不支持Flash

1924巴黎奥运记忆多 中国人首亮相新口号被引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07:32  长江商报

  中国人首次亮相奥运

  1924 年巴黎主办第8 届奥运会,因此成为第一个再次主办正式奥运会的城市。战后的法国在经济上同样有不少问题。为解决经费难题,法国各界捐款400 万法郎,修建了一座能容纳6 万多观众的主体育场,并在主体育场旁边建造了一排房屋,以供运动员住宿和生活。这就是后来奥运村的雏形。

  共有44 个国家和地区的3075 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其中中国有三名网球选手参加了比赛,据说,他们是在澳大利亚参加网球戴维斯杯比赛之后,自行去参加比赛的,但他们在预赛中就被淘汰了。这是中国人第一次出现在奥运会赛场。

  本届奥运会首次引入了“更快、更高、更强”(Citius,Altius,Fortius)的奥林匹克格言。7 月27 日闭幕式上首次进行了升旗仪式,会场上同时升起了国际奥委会会旗和本届奥运会主办国、下届奥运会主办国的国旗。但闭幕式上没有正式宣布名次,也没有举行授奖仪式。奖牌是后来从邮局寄出去的。

  周玥廷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