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板凳滋味不好受 易建联首尝“零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02:09  燕赵都市报

  从12月对山猫砍下29分和10个篮板后,阿联在随后的15场比赛里只有两次得分上双,更是从主力沦为了替补。“我现在面临很多新的问题,并且这个赛季当中,有许多超乎我意料的困难。”阿联在回答自己的问题时如此表示,这表明了他自己对突然从顶峰滑落并没有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但事实上,在雄鹿逐渐对他失去起初的热情、关照和信任之后,吃鸭蛋只不过是迟早的。

  阿联的0分在第58场,姚明的0分在第一场,或许就是这样的差别决定了两人之间的不同。姚明在初进NBA时遇上了一位“最好”的教练,而阿联却遇上了一个菜鸟教练,后者的拔苗助长现在看来的确影响了阿联。

  我们可以把0分看成是底线,姚明在第一场拿这个分数,其实也意味着他再不可能如此丢人。儒雅的汤帅把这个宝贝精心呵护,让他从替补到主力,从0分到两双,循序渐进,才有了今天姚明的成就。可小K教练不懂得这个道理,滥用了阿联的天赋,我们可以想象,如果阿联一开始就从板凳待起,或许就不会出现今天这样的“不适应”了。

  实际上,小K自己就是一个菜鸟,没有用人不疑的气度。阿联好时将他捧上了天,状态不好时却不闻不问,尽管也为阿联打造了几套战术,可随着比赛的深入,随着场上球员的自主,这些战术早就没用过了。

  从另一个侧面来讲,阿联的数据下滑首先当然是要怪球场上的队友太自私,但教练组的懦弱更是重要的原因。长此下去,阿联在雄鹿难有出头之日。

  (罗翔)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