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扬子晚报:“南钢龙”无缘奥运怪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00:37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扬子晚报:“南钢龙”无缘奥运怪谁?

  江苏篮球的尴尬一个接着一个,CBA季后赛惨遭淘汰的颜面尚未找回,昨天,中国篮协和男篮主帅尤纳斯敲定的08奥运会备战名单,又狠狠地给了南钢队一记响亮的耳光——身为国内篮坛的一支劲旅,竟然无人入选08奥运会备战名单。对此,南钢俱乐部董事长郭必龙的一句话意味深长:“这是江苏篮球的缺憾,原因你自己理解吧。”

  [悲剧] 南钢龙“游”不进奥运会

  昨天,篮协公布了最新一届的中国男篮集训队18人大名单。在这份名单中,此前已经连续四年入选国家队并且参加过四届国际或亚洲大赛的八一球员莫科落选,而辽宁小将张庆鹏、东莞新人张凯以及上海的徐咏则成为了新入选的三名队员,让江苏球迷哭笑不得的是,劲旅江苏队竟然没有一人入选。

  自尤纳斯出任中国男篮主教练以来这是第一次没有一名江苏队球员入选,就在07年的国家队的名单中,还有江苏队的唐正东、易立和韩硕。显然通过一年的比赛,江苏队没有一名球员获得老尤的青睐,其中包括在本赛季常规赛最后10场比赛中表现惊艳的高个控卫韩硕。

  胡雪峰因为上赛季半决赛中的糟糕表现而无缘07年的大名单,本赛季胡雪峰因伤状态并不理想,所以也并没有引起尤纳斯的关注。唐正东去年入选了国家队名单,但是随后因伤主动退出。江苏队原本有希望入选国家队的是19岁的控卫韩硕,这位高个子控卫在本赛季CBA联赛胡雪峰伤停的10场比赛中表现非常抢眼,但遗憾的是在尤纳斯回国观战的几场比赛中,韩硕并没有获得太多的上场机会。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江苏队所有球员将和北京奥运会说再见。想要再次产生国字号球员,至少也要等到奥运会之后的下一届国家队名单。

  本报记者 刁 勇

  国家男篮集训名单

  (一)教练组:

  领 队:胡加时(兼职,篮管中心)、白喜林(专职,篮管中心)

  主教练:尤纳斯(立陶宛)

  教练员:郭士强(中方教练组长 辽宁)、巩晓彬(山东)、孙军(吉林)、尼尔森(美国)、埃尔(立陶宛)

  队 医:杜文亮(总局体育医院)、王强(成都体院)

  翻 译:郑诚(篮管中心)、李征(苏州大学)

  科研教练:赵杰修(总局体科所)

  (二)运动员:

  王治郅、李楠、王磊(八一),易建联、杜峰、朱芳雨、王仕鹏、刘晓宇、陈江华、周鹏(广东宏远),姚明、刘炜、徐咏(上海),李晓旭、张庆鹏(辽宁),丁锦辉(浙江),张凯(东莞新世纪),孙悦(北京奥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