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建议:姚明要“慢慢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08:42  深圳特区报

  【新华社上海2月28日电】NBA球星、中国篮球国手姚明左脚骨折的消息传来,引起国人高度关注。上海一些专家28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强调:虽然奥运会在即,但姚明养伤要“慢慢来”,必须尊重骨折愈合的自然规律。

  中华医学会运动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复旦大学附属运动医学与关节镜外科主任陈世益教授介绍说,姚明是左脚应力性骨折。应力性骨折是一种比较棘手的运动损伤,往往发生在血液循环不太丰富的区域,骨骼愈合能力比较差,一般要3-4个月才能愈合,愈合后也不能马上恢复大运动量的训练,因为这时候的肌肉运动、人体协调、总体机能等还有待恢复。

  陈世益曾担任在上海举办的多项世界大赛的首席医务官,他建议,在遭遇受伤这一残酷事实后,姚明要“慢慢来”,必须尊重骨折愈合的自然规律。

  左脚是姚明的起跳脚,瞬间受力可能达到上千斤,过度应力使得损伤频发。“只有用充足的时间来休整康复,才能保证今后不再伤。”陈世益教授举了女排国手赵蕊蕊和田径名将刘翔的例子。前者就是由于应力性骨折一伤再伤,前后用了好几年才彻底痊愈。而在2006年踝关节扭伤后,刘翔正确地“休足了时间”,复出后摆脱了伤病的困扰。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