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她点燃北京奥运圣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05:5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希腊影后玛利亚·娜芙普利都

  希腊公布北京奥运圣火采集仪式最高女祭司

  第十位奥运圣火采集仪式最高女祭司产生,希腊美女演员将担此重任,她表示:特别想看一场京剧。

  早报讯希腊奥委会27日举行会议,一致通过决定,由演员玛利亚·娜芙普利都担任第二十九届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最高祭司。玛利亚是自1936年开始圣火采集仪式以来的第十位最高女祭司,是第九位夏季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最高女祭司。按计划,3月24日,北京奥运圣火将按惯例由希腊女演员扮演的女祭司在古奥林匹亚遗址采集。

  对于3月24日的奥运圣火采集仪式具体安排,记者还专程采访了本次仪式的总策划阿特密斯·伊格娜迪欧接班。阿特密斯女士表示,北京奥运圣火采集仪式跟以前奥运会的仪式不会有太多不一样。每一届奥运圣火采集仪式都遵循古希腊传统,“届时,奥运圣火将通过聚焦太阳光的方式采集。在古奥林匹亚遗址赫拉神庙前的祭坛上,最高女祭司以用凹面镜聚焦太阳光的方式引燃圣火火种。圣火燃起后,最高女祭司举起火种,站在赫拉神庙的祭坛前。随后音乐响起,踩着节奏强有力的鼓点,周围的女祭司开始跳起希腊古典舞,并变换着队形。随后,女祭司将火种护送到附近的古代竞技场,并引燃火炬。”

  此外,阿特密斯女士还透露,这次仪式上,女祭司的舞蹈动作和队形较以前有所变化。“按照传统,每一届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上的舞蹈表演,都要选取深邃、雄浑的希腊古典音乐,以体现古希腊文化。这段音乐由希腊国家剧院创作,我的编舞就根据这份乐谱来展开。在这次的表演中,我可能会在祭司的舞蹈动作上加入一些自己的创作元素,以增加一点现代感。” (综合新华社)

  女祭司玛利亚:我想看京戏

  在当选最高女祭司前您经过了什么样的选拔?

  参与选拔的过程很漫长,也很辛苦,其他候选人都非常优秀,只能说我是最幸运的,经过近两个月的训练和选拔后,能够获得这份神圣的职责让我觉得无比的荣幸!

  您知道届时将以怎样的方式点燃圣火么?

  在赫拉神庙前的祭坛上,我将用太阳光点燃火种,然后高高举起火种,站到祭坛跟前。这时,雄浑的音乐响起,踩着鼓点,女祭司开始舞蹈,并变换队形。虽然我在整个仪式上要做的动作并不多,但要力求每个动作都做好,是非常不容易的。

  您将以一种什么样的心态去点燃圣火?

  作为最高女祭司,当圣火在手中点燃、被高高举起时,她的内心应该是纯净的、严肃的,她应该是以一种神圣的心态去完成每一个动作。要达到这份心境,最好的办法就是到每一届奥运圣火采集仪式举行的地方———古奥林匹亚遗址上去进行演练。

  听说你们已经开始为北京奥运圣火采集仪式排演了?

  没错,现在我们已经开始在古奥林匹亚遗址排演了。

  您以前去过中国吗?

  我还没有去过北京,也没有去过中国。

  您会去看北京奥运会吗?

  我希望自己也有机会去参加奥运会的开幕式,那将是一场盛大、精彩的全球盛典!当然,从欧洲文明古国去东方文明古国是一件很让人高兴的事情。此前一直听说北京有四合院,还有,我特别想看一场京

  剧,然后再到老北京人家里

  去体验本地人的生活。

  综合《法制晚报》

  影后·女祭司·玛利亚

  玛利亚出生于雅典,在希腊专业舞蹈学校学习舞蹈,还曾经获得奖学金前往列宁格勒国家舞蹈学院进修。她是希腊成功的舞蹈家、戏剧演员、电影和电视演员,受到观众以及文艺界的好评。

  从1987年开始,玛利亚就成为希腊拉鲁·玛努舞蹈团重要演员。除舞台剧外,玛利亚还涉足影视,2005年在开罗国际电影节获得最佳女演员奖,同年还获得萨洛尼卡国际电影节最佳女配角奖。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