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最快两月内康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05:5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中国运动学专家宣称

  就在大家为姚明左脚踝受伤将至少休战四个月而唏嘘之际,我国运动医学专家、体育总局体育医院副院长李方祥博士却带来了希望。这位曾帮助赵蕊蕊重返赛场、并在每年夏天男篮集训时为姚明进行体检的名医表示,“从目前情况看,姚明的伤势并不严重,赶上奥运会没有问题。情况乐观的话,最快两个月,姚明就能康复,甚至参加NBA季后赛都有希望。”

  姚明这次受伤,据说和赵蕊蕊那次骨折是一种成因?李方祥:对,都是应力性骨折。但赵蕊蕊那个是极端情况,小腿胫骨和腓骨都已经完全断裂了。姚明这个只是个裂缝。听说姚明的骨折情况X光片并没有显示清楚,而是核磁共振才检查出来的,这证明裂缝非常微小,属于这类骨折中很轻微的程度,不用担心。

  姚明的伤在左脚的舟骨,这块骨头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吗?李方祥:这其实也是不幸中的万幸,因为这块骨头恢复相对容易。舟骨其实是个微动关节,就是在人活动脚的时候,舟骨基本不动。所以,你看姚明现在的行动基本不受影响,而且也不会感觉到很多疼痛。

  那么姚明的伤病恢复大约需要多久?李方祥:因为我还没见到他本人,也没看见片子,所以不太敢预测,不过从目前情况看,比较乐观。估计赶上奥运会没有问题。最理想的情况是两个月就可以康复,NBA的季后赛都能赶上。

  早报特约记者孙毅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