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42岁穆大叔为姚明彻夜难眠:他夺冠只能等待下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14:58  新民晚报
42岁穆大叔为姚明彻夜难眠:他夺冠只能等待下赛季
穆大叔:伙计,你真不上了?姚明:这下,都靠你了。(设计台词)

  CT报告出来,宣判无缘本赛季其余比赛的时候,姚明心里堵得慌,第一个想到要通知的人,是穆托姆博。

  42岁的穆托姆博,斗志满满地表示,“我已经做好准备了。”

  难过得睡不着觉

  当姚明给穆大叔打电话时,大叔正在和朋友吃饭,兴致盎然。接到好朋友的电话,他很高兴。“D,我需要找个人说话。”姚明很直白,“这个赛季,我就这样了。”大叔以为姚明又在同他耍嘴皮子了,“你开什么玩笑?”“是真的。”姚明顿了顿,继续说,“你知道,我多么想为球队拿一个总冠军!”沉默,可怕的沉默。半晌,大叔安慰他,“继续做你该做的事情吧,我们也会做我们该做的,不会让你失望的。”

  回忆起这通电话,穆托姆博直摇头。“整晚,我都难过得睡不着觉,姚的事让我的心都碎了。”

  他已经说不清楚自己是什么感受了,“姚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很担心会影响到下赛季的比赛。的确,我也希望他能帮助球队赢一个冠军,现在看来,只能等到明年了。”

  每场抢20个篮板

  D,你准备好了吗?当记者抛出这个问题的时候,穆托姆博激动起来,“我必须挺身而出,为球队多做贡献。”那么,你具体会怎么做?“每场比赛抢20个篮板。”大叔干脆利落地答道,“我准备好了。平时,我的训练状态都很好,只不过一直没机会上场而已,我能做到这些,相信我。”

  昨天火箭对阵奇才,穆大叔首发,在23分钟里拿下4分和6个篮板。主教练阿德尔曼对他赞不绝口,“我为他感到自豪,为他对球队的那颗心而感动。”阿德尔曼透露,就在前一天的训练中,发生了一件有些戏剧、有些讽刺意味的事情。

  当时,穆大叔向阿德尔曼提议,“下赛季我就要退休了,这个赛季只剩20多场比赛了,你能让我上上场、热热身吗?哪怕5分钟也好。这样,一旦我们进入季后赛,我就做好替补上场的准备了。”阿德尔曼笑着表示,“这主意不错啊。”

  昨天赛后,阿德尔曼向穆大叔强调。“看,现在,我给你的时间,比你要求的时间,多得多。”

  特派记者陶邢莹(本报休斯敦今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