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是否限制“海外兵团” 29日表决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10:05  深圳商报

  “如果中国足球队0比3输给了卡塔尔队,然后发现卡塔尔队的11名运动员全部来自巴西,你们会是什么感觉?”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的问话引来记者们的一片笑声。虽然关于“海外兵团”的限制提案要在2月29日的国际乒联会议上才进行表决,但沙拉拉昨天特地召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为这次引起乒坛地震的提案“预热”。

  仅世乒赛世界杯受限

  按照提案的构想,21岁以上更改国籍的运动员将不能参加世乒赛和世界杯,15至18岁的运动员需要在新协会注册满3年,18至21岁的运动员则要在新协会注册满5年,方可参加世乒赛和世界杯。沙拉拉说:“是的,提案仅仅限于参加世乒赛和世界杯两项赛事,并不针对奥运会,因为根据奥林匹克章程,一个运动员改变国籍3年之后仍可参加奥运会。”

  其实,对于海外兵团,很多欧洲球员都持欢迎态度,毕竟中国球员能给他们带来先进的训练方法和技术。对此,沙拉拉表示:“国际乒联一直鼓励各协会配有自己的运动员,各协会也可以利用海外兵团来提高当地的乒乓水平。”

  现有海外兵团不受冲击

  这项提案被提出后,很多“海外兵团”球员都大声反对。不过,沙拉拉的话或许可以让他们安心:“现有的海外球员仍将有参加世乒赛和世界杯的资格。”显然,沙拉拉的提案并不是要改变现状,而是针对将来。不触及各协会的眼前利益,使得提案被通过的可能性大大增加。沙拉拉态度始终没有改变过:“如果各协会只考虑自己的利益,那么他们可能会反对这项提案;如果他们考虑到乒乓球运动的发展,那么他们应该赞成。我现在还不完全清楚大家的态度,我和你们一样,也很期待29日的表决结果。”根据国际乒联规定,提案达到执委会50%票数即可通过。

  并非刻意针对中国队

  沙拉拉担任国际乒联主席之后,已经进行多项改革。从改大球,到11分,似乎都将矛头对准了一枝独秀的中国队。“国际乒联的改革从来都不是针对某一协会或某一队,而是为了推动这项运动的发展。事实上,这些改革不会影响那些优秀运动队的成绩,因为它们总能很快适应。”

  (本报广州2月27日电 记者 吴 吉)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