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满意的是张怡宁依然充分信任王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07:51  城市快报

  

中国女队五连胜进八强

  施之皓总结小组赛表现

  在3∶0完胜美国队后,中国女队已经以4连胜提前锁定了小组第一的身份。昨天上午对阵瑞典队,在这场无关痛痒的比赛中,中国队依然派上了郭跃、张怡宁和王楠三大主力。3∶0完胜,她们赢得没有任何悬念。5战全胜,中国女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昂首挺进八强。就像男队小组赛出了“榜样”王皓一样,女队最让施之皓满意的是张怡宁。

  女队小组赛的征程在昨天宣告结束,中国女队五朵金花各有千秋,但是最令主帅施之皓满意的还是张怡宁:“张怡宁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尤其是对朝鲜队那场球,中国队已经好几年没有这种开始阶段就处于落后的情况了。在第一场王楠失利的情况下,张怡宁顶住了压力,独得两分。”

  虽然王楠丢掉了中国队的第一分也是唯一一分,但是施之皓依然信任这位老将,他说:“总体来说王楠打得不错,输给朝鲜队主要是心态方面出了问题,但她很快就调整过来了。与美国队的高军比赛,王楠就赢得很漂亮。”

  对于其他3名选手,施之皓也给予了肯定:“郭跃、李晓霞和郭焱都表现得非常好。郭跃连续打了3场,延续了好势头。在对朝鲜队的那场球中,在1∶1的情况下,李晓霞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这就是她一个很大的进步。郭焱的发挥在正常范围内,目前为止她碰到的对手稍微弱一些。”

  结束了小组赛的征程后,中国女队今天将进入淘汰赛阶段。对于她们来说,真正的考验开始了。1/4决赛,中国队将迎战罗马尼亚队。主帅施之皓表示:“小组赛中朝鲜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想其他对手的水平也大致如此,相信我们的队员有能力应付每一场比赛。”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