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蜜姚黑 一致挺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01:17  华龙网-重庆晨报
   


  姚明因为重伤意外告别本赛季NBA、甚至可能危及到北京奥运会参赛前景的消息传出后,顿时成了昨天网络上最“火”的新闻——新浪、搜狐、天涯……各大门户网站中,有关姚明伤停的新闻点击率都高居第一位。不过和以往姚蜜姚黑赛后疯狂对骂不同,昨天各大门户网站,姚蜜和姚黑们抛弃了一贯的成见,为姚明祈福、期待他早日回归赛场,成为了网友们留言的主题……

球迷愿替姚明受伤
  截止到昨天晚上10点,新浪网上关于这条新闻的留言已经达到了27746条,其中三分之二以上是球迷为姚明祈祷的,其中不乏“祝福姚明早点康复!真心祝福!让我伤了吧,让我代替姚明伤吧!”这样言辞恳切的说法。而另外一大网站搜狐上,留言也超过了6000条。绝大多数球迷在留言中表示:他们之所以看NBA,主要原因就是为了看姚明。如今姚明重伤将缺席剩下的NBA比赛,很多球迷表示:“我们对剩余的NBA比赛提不起兴趣了。”
  此外,诸如“中国篮协赶快组织国内外著名骨科专家,用中西医结合疗法,为姚明治伤,姚明咱损失不起呀!还指着他参加奥运会呢!拜托了!”之类的留言,也占了全部留言的大多数。
姚蜜姚黑难得和解
  以往每逢火箭有比赛时,姚蜜和姚黑们赛后总会相互攻击、相互对骂。然而昨天,尽管不同的声音仍然存在,不过姚蜜姚黑们却少见地抛弃了成见,共同为姚明祈福。
  一位来自广东的网友留言表示:“以前看火箭比赛,总是觉得姚明太笨拙、太不灵活,打球不好看。现在真正等他重伤了,才发现自己是多么喜欢他。他的敬业精神、他的职业道德、他的上进,真正让我折服了。真希望他早点恢复。”
本报记者 金鑫


姚明受伤成全美头条新闻

  姚明如今在美国有多重要,看看昨夜美国媒体的头条新闻就可以知道了。美国当地时间昨天中午,当休斯顿火箭队宣布姚明将因伤缺席整个赛季之后,美国各大媒体都在第一时间作出了反应,将全明星中锋受伤的新闻作为头等大事来进行报道。
  在雅虎的英文全球网站上,《姚明将缺席整个赛季》的新闻赫然被列在头条位置,而目前正在美国进行得如火如荼的大选居然也只能位居第二,看来这次姚明的影响力算是大过大选热门人物奥巴马了。除此之外,美国各大电视新闻网站也在第一时间将姚明受伤的新闻列在了重要位置,包括著名的CNN,USATODAY,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等,由此可见姚明目前在美国代表的已不仅仅是篮球运动这么简单了。
  除此之外,美国球迷对于姚明本赛季的因伤暂退也进行了非常热烈的评论。海翔

中医:一个月让姚明康复

  姚明受伤的消息传出后,各界人士都纷纷出面为姚明和火箭出谋划策,其中有一种代表性的观点就是:让姚明接受中医治疗。据某位自称中医专家的网友介绍,借助中医疗法的内服外敷,姚明只要一个月就能彻底恢复!
  按照传统中医理念,应力性骨损伤的实质就是一种与运动不当(包括疲劳)有关的非感染性的骨膜炎症。它不是西医的强项,手术刀不是解决这种损伤的好办法。相反,中医骨科活血化淤,强肾养骨的中药外敷结合内服的办法,可以短时间内康复。国内不乏这一领域里出色的医生和妙方。有人就建议国家篮协,携一两名出色的中医赶赴休斯顿,或接姚明回国疗伤。据称,如果恢复顺利,仅仅一个月左右就可以伤愈。综合

国家队演练“无姚”阵容

  姚明左脚疲劳性骨折的消息传出后,中国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马上心急火燎的向姚明的经纪人团队了解情况。得知姚明自己现在也不敢确定是否能参加奥运会时,李元伟颇感无奈的说道,“姚明要是这么说了,那还真就悬了。”
  姚明受伤消息出来之后,昨天上午,篮协也召开了国家队教练组会议,对姚明的伤势及备战安排进行了最终确定,而主教练尤纳斯也将根据姚明手术之后的伤势恢复情况,制订一些针对性的策略,他强调,在今年的训练和比赛中制订两种打法和阵容,“就是说我们要制订姚明在场比赛和不在场比赛的两套打法。”尤纳斯说。
  国家男篮领队白喜林在得知姚明病情之后用“非常突然”四个字来形容,他说,“篮协希望姚明能够以一个积极的心态来恢复自己的伤势。”
本报记者 金鑫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