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美国越来越容易了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06:46  浙江日报

  从2007年的留学市场来看,在人民币升值、美国签证放宽等有利条件的推动下,申请美国留学的人数急剧上升,来自美国驻华使馆的最新信息表明:2007年度中国赴美留学生人数再创历史新高,达到67723人,比上年度增长了8.2%。

  但其“门槛”也随之增高,如2007年美国各高校对学生的新托福成绩均有普遍提高,随着申请人数不断上升,赴美国留学的竞争程度也日益激烈。因此,学生就需掌握一些申请“技巧”才能在数以万计的竞争者中脱颖而出。

  现在申请

  秋季入学还有可能

  现在已进入了美国2008年秋季入学申请的冲刺阶段,很多学生都已成功拿到了院校的录取通知书,开始准备签证材料了。但是,对于一些想赶在今年入学而目前还没有开始申请的学生来说是否还来得及呢?浙江新东方的留学专家分析,按照传统的申请方式留学美国从准备申请到最终签证成功大致需要一年左右的时间,因此,可能性已经不大了。

  新东方留学专家建议学生可以通过“美国奖学金项目”进行申请。截至2007年年末,该项目已经涵盖了50多所中国教育部认可的美国高校,学生通过该项目申请,不仅可以大大节省申请周期,通常1—3个月便可获得院校的录取通知书,还能最大限度地申请到各院校的奖学金。另外,奖学金项目中的大部分院校对学生的语言成绩没有硬性的要求,学生只要通过美国奖学金项目授权机构的评估,均可顺利入学。一些综合素质优秀、材料准备充分的学生在留学专家的指导下甚至一个月内就完成了院校和签证申请的整个过程。

  申请到奖学金

  整个过程将更顺利

  赴美自费留学要获得成功,申请到奖学金是关键,因为在美国签证办理过程中,能否获得奖学金被很多签证官认为是学生是否优秀的一条重要依据。此外,高额的奖学金也为美国留学节省了一大笔费用,例如,申请奖学金项目中的院校,学生只要学术评估合格后便可获得50%-100%的经济资助,通过奖学金的减免,学生入读公立院校仅需15万人民币左右,入读私立院校仅需20万人民币左右。值得一提的是,申请到美国高校的奖学金,对学生在校期间转学、参加社会实践以及毕业后就业都有很大的帮助。

  2008春季国际教育联展3月即将在杭州启动,预约热线:0571—87030000,具体安排如下:

  3月6日

  杭州凯悦大酒店: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瑞士、荷兰、韩国、马来西亚、波兰、日本、爱尔兰等十多个国家百所名校齐集亮相

  3月8日

  杭州市天目山路7号东海创意中心(东海宾馆3号楼)16层:澳大利亚蓝山酒店管理学院招生会;

  爱尔兰顶尖国立大学语言能力测试暨爱尔兰利墨瑞克大学、沃特福德理工学院、唐道克理工学院招生会

  3月9日

  杭州市天目山路7号东海创意中心(东海宾馆3号楼)16层:英国赫特福德大学招生会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