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国际邀请赛首日 吴静钰夺首金赢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22:13  中国新闻网

  

跆拳道国际邀请赛首日吴静钰夺首金赢开门红

  2月26日,“好运北京”2008跆拳道国际邀请赛在北京科技大学开幕,中国选手吴静钰在当晚进行的女子49公斤以下级比赛中获得金牌,这也是本届比赛产生的首枚金牌。中新社发 富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六日电(记者王欢)“好运北京”二00八跆拳道国际邀请赛首日,世锦赛冠军、中国小将吴静钰不负众望,在女子四十九公斤级决赛中拔得头筹,为中国跆拳道队赢得开门红。

  比赛首轮,因对手未称体重被取消资格,吴静钰直接晋级八强。四分之一决赛中,一比二落后的关键时刻,吴静钰凭借一个劈头连得两分,反超菲律宾选手尤妮斯,成功闯进半决赛。面对加拿大选手艾薇特的挑战,吴静钰沉着冷静,充分发挥了自己击打能力强的特点,以五比二的较大优势淘汰对手进入决赛。

  本次赛事第一项决赛就在吴静钰和瑞典选手汉娜之间展开。前两局双方战成一平,第三局吴静钰抢先得分,比赛还剩二十秒,两人相持中吴静钰看准时机使出招牌动作,一个下劈腿将对手击倒在地得到两分,裁判读秒(在选手无意或无法继续比赛时裁判开始读秒)后又追加一分,由此,吴静钰以五比一牢牢锁定了胜局。

  “非常高兴能拿到冠军。”吴静钰赛后表示,“在奥运比赛场馆体验奥运会的运作模式,今天的比赛为我备战北京奥运会奠定了基础。”

  在率先进行的铜牌争夺战中,中国姑娘周卓慧以三比零的比分干净利落地击败尤妮斯,如愿完成了自己争取奖牌的目标。

  男子五十八公斤级比赛,中国五名参赛选手仅裴广奇一人进入半决赛,他以二比三不敌西班牙选手冈萨雷斯,遗憾止步。但随后裴广奇通过加赛二比一战胜墨西哥选手鲁道夫,与日本选手并列第三名。该级别冠亚军分属冈萨雷斯和菲律宾选手利萨尔多。

  本次跆拳道国际邀请赛完全遵照北京奥运会的参赛模式,一百二十八名运动员进行男女各四个级别的争夺。明天将进行女子五十七公斤级和男子六十八公斤级的比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