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国都很怀念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05:06  浙江日报

  1963年,年事已高的“沃伊泰克”在爱丁堡动物园无疾而终,但它的英雄故事并没有被人们遗忘。苏格兰南部一位名叫加里·鲍林的教师为“沃伊泰克”撰写了一本书,名叫《熊大兵沃伊泰克》,该书已在今年2月出版。今年1月,赫顿村的艾琳·奥尔女士又牵头发起了一个行动,呼吁英国官方为“沃伊泰克”修建一座永久纪念碑,以表彰它的事迹。

  据波兰媒体报道,日前,波兰军事历史研究署的沃伊切赫·马尔凯尔特对波兰《共和国报》的记者说,为棕熊战士立碑的倡议应该得到积极响应。同时,波兰政府对此事也很感兴趣,他们希望通过相应方法,让所有人都不要忘记“沃伊泰克”曾在波兰部队中服过役。

  (据新华社、《世界新闻报》《现代快报》)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