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间歇抽烟喝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05:06  浙江日报

  二战期间,波兰第二运输连的全体官兵毫无疑义地承认,“沃伊泰克”是他们真正的战友。“沃伊泰克”最神勇的表现,是在1944年的意大利卡西诺修道院战役之中,这场血战是二战时期盟军和德军之间展开的最为激烈、死伤最为惨重的山地战。从1944年1月17日到同年5月18日,英军、美军联合法国、新西兰、澳大利亚和波兰等国部队,对盘踞在卡西诺峰和修道院的德军发起了4次战役。在第四次战役打响前夕,波兰第三“喀尔巴阡”师奉命增援,“沃伊泰克”所在的波兰第二运输连也随同开赴前线,负责运输食品和弹药。这时候,运输连官兵与“沃伊泰克”已经结下了深厚感情,决定带着它一起赶赴战场,并正式征召它“入伍”,给了它列兵军衔和编号,并给它起了个名字,这就是“沃伊泰克”的由来。

  在盟军和德军为争夺卡西诺山和修道院的拉锯战中,“沃伊泰克”与弹药车一起无所畏惧地穿行于枪林弹雨之中,而且还经常把脑袋伸到车窗外面,对于接连不断地在它眼前炸响的炸弹和呼啸而过的子弹,“沃伊泰克”甚至连眼睛都不眨一下。

  抵达前沿阵地之后,“沃伊泰克”更是奋不顾身,它用站立姿势双爪抱住每只重达约12公斤的弹药箱,一次又一次地把它们送到机枪手身边。说“沃伊泰克”是一位大兵,是因为它和真正的士兵一样,也会在战斗间歇时抽上一口烟,喝上一瓶啤酒,以此来解乏。而每当炮声响起的时候,它又会不折不扣地勇敢冲上前线,为士兵们的机关枪传递弹药。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