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会跆拳道比赛不使用电子护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05:06  浙江日报

  新华社北京2月25日电 (记者 刘阳)世界跆拳道联合会技术审议委员会主席高义敏25日表示,由于技术存在缺陷,北京奥运会将不会使用电子护具,但这项可以让跆拳道比赛更加公正的设备有可能在4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上使用。

  韩国人高义敏此次来京将作为技术代表参加26日开幕的“好运北京”2008跆拳道国际邀请赛。他在25日的赛事组委会新闻发布会上说:“现在的电子护具还无法百分之百地保证裁决的正确性。我们可能在明年的世锦赛上使用电子护具,如果技术得到改进,我们可能将在2012年奥运会上使用。”

  跆拳道在悉尼奥运会上成为正式比赛项目,中国跆拳道协会副主席赵磊曾表示,尽管跆拳道项目在以裁判员的主观判罚为取胜要素的项目类中总体情况良好,但是仍有人对裁判判罚的公正性提出质疑。在这样的背景下,世界跆拳道联合会专门成立了电子护具评估委员会,去年还在韩国举行了一次电子护具国际锦标赛。

  迄今为止,电子护具在技术上仍存在缺陷,现在的技术还无法做到电子感应器均匀分布在规则所规定的得分区域,因此目前还无法在比赛中替代裁判。高义敏说:“我们在韩国、美国和欧洲对电子护具进行了四五次测试,电子护具的判断正确率大概在70%至80%。”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