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战告捷 韩尚勋续写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04:0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钟宁)昨日,在第12届LG杯围棋赛决赛开始了首盘较量,“最强初段”韩尚勋继续创造着奇迹,他执白中盘击败李世石,距离世界冠军只有一步之遥。如果韩尚勋能在明日的比赛中获胜,那么不久前才升为二段的他将创造最低段位夺取世界冠军的纪录。

  之前最低段位夺取世界冠军的纪录由李世石保持,2003年,仅为三段的他夺得了富士通杯冠军。5年过后,李世石已经取代李昌镐成为了韩国围棋第一人,如日中天的他显然不愿意让韩尚勋这样的后辈在自己面前刷新自己保持的纪录。在赛前接受采访时,李世石表示:“身为前辈,决不允许一个入段不到两年的棋手就夺取世界冠军。”而韩尚勋对此的回答非常简单:“下棋只承认胜者为王,所以面对实力强大的对手,内心反而更加坦然。”

  在比赛中,韩尚勋果然表现得非常冷静,执白的他序盘阶段下得滴水不漏。而李世石在中盘战斗中对右边白棋过于“温柔”,实空告急。优势情况下,韩尚勋毫不手软,经过精确计算,最终强杀中腹黑棋大龙,迫使李世石投子。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