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纳斯暗示辽宁小将出色 寄语易建联应更具侵略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02:24  现代快报

  与以往国家队集训不同,将于3月8日组建的中国男篮集训名单将进一步“缩水”,在姚明、易建联尚未归队的情况下,集训人数将维持在16人左右。

  主帅尤纳斯自CBA季后赛开始后,一直奔波在各个赛场,由于篮协已下达“封口令”,老尤在考察过程中并未过多接受采访,不过在辽宁队主场打完广东队之后,在一次早餐时,他对边强的表现还是赞不绝口。尤纳斯认为,广东队的国家队球员状态都保持不错,而辽宁队的一些年轻球员也打得不错,“因为他们都太年轻,这时候说出他们的名字只能是给他们戴高帽,而给年轻人戴高帽的后果是很不好的,他们需要在联赛中扎实地提高自己,然后才能进入国家队。”尤纳斯说。

  无论是姚明、易建联,还是王治郅,“他们的状态都不是问题,都保持得很好,不过,阿联应该在NBA中加强力量方面的训练,因为我们需要他在比赛中打得更有侵略性。”虽然辽宁队后卫张庆鹏在联赛中表现出色,与辽宁队一起杀进总决赛,但在最后一场与广东队的比赛中,张庆鹏全场高达10次失误的表现并不能令尤纳斯满意,这样一来,国家队的大门基本将张庆鹏关在门外了。

  在进行为期三天的调整之后,国家队还将延续以往集训后先军训的惯例,然后再进行封闭训练。此外,盈方公司今年为国家队安排了20场左右的热身赛。快报记者 沈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