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世界杯正式落幕 奥运参赛席位争夺尘埃落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21: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高凯)“好运北京”国际泳联第十六届跳水世界杯昨日结束了所有奖牌争夺,今天的比赛则决出了北京奥运会跳水项目剩余参赛名额,根据国际泳联规定,每个单人项目最多可有三十四名运动员参赛,每个国家及其地区最多可报两人。

  在最早结束的女子十米跳台比赛中,来自朝鲜、意大利、俄罗斯、巴西、马来西亚、瑞典、法国、希腊的九名运动员为本国赢得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参赛席位,其中朝鲜拿到了两个参赛席位。

  随后进行的男子三米跳板比赛,来自古巴、加拿大、西班牙、英国、委瑞内拉、澳大利亚、瑞典和韩国的八名运动员为本国赢得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参赛席位。

  女子三米跳板比赛,来自意大利、南非、墨西哥、英国、马来西亚、匈牙利、乌克兰和西班牙的九名运动员为本国赢得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参赛席位,其中马来西亚拿到了两个参赛席位。

  最后进行的男子十米跳台比赛,来自巴西、白俄罗斯、菲律宾、罗马尼亚和德国的六名运动员为本国赢得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参赛席位,其中巴西拿到了两个参赛席位。

  至此,“好运北京”国际泳联第十六届跳水世界杯暨北京奥运会跳水项目资格赛落幕,国际泳联将于明天正式确认各国及地区在北京奥运会的参赛席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