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足球四强赛:中国女足0比3输给日本 输掉冠军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4: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有效射门比:0比14

  本报讯 记者 赵宝彤、实习生 赵喻报道:“打得太差了”!昨天,重庆永川体育中心上万名观众见证了伊丽莎白的愤怒。尽管大多数人听不懂她的法语,但几乎被愤怒扭曲的脸,完全表达了这位主帅的全部情感。0比3,中国女足在东亚四强赛末轮对日本队的比赛中惨败。面对摆在眼前的冠军杯,取胜就能捧走,中国女足却全体倒下了。

  伊丽莎白赛后直言,赛前梦想夺取她上任后的第一座冠军杯,根本没有想过被日本队以大比分打破冠军梦。她说:“实在太差了!从来没想过输三个球。日本队实力确实很强,速度很快,技战术、整体打法都很好,进步很快。但中国队也没有溃败到这个地步吧?”现场观赛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表示:“输球并非日本队打得多好,而是我们自己打得太差。”

  全场比赛,中国女足竟无一射门在门框范围内,两队射门之比为3比23,有效射门之比为0比14。上半场,日本队前锋大野忍分别在第18分钟和第42分钟梅开二度,易边再战,永里优季在第54分钟接大野忍传球头球破门。

  至此,日本队三战全胜捧走冠军,朝鲜队居次席,中国队第三,韩国队垫底。

  赛后,进行了本次东亚四强赛女足颁奖典礼。中国队门将张艳茹获得最佳门将,这也是中国球员在本届东亚四强赛中的唯一收获。

  东亚四强赛后,中国女足将进行短暂休整,之后由伊丽莎白率领直飞德国,同德国队打一场热身赛,然后转赴葡萄牙参加阿尔加夫杯。

  

东亚足球四强赛:中国女足0比3输给日本 输掉冠军梦

  上图:中国队员在赛后离开球场

  新华社记者 刘潺/摄

  第[1]

  

  输球后,前锋后卫相互指责

  本报讯 昨天,中国女足再次经历被对手大比分击败的伤痛。三球负于日本队后,中国女足内部出现不和谐的声音,前锋称“后卫防守有问题”,后卫则表示:输球的责任是全队的。

  中日之役赛后,在首场比赛中梅开二度的锋线尖刀韩端尽管本场比赛颗粒无收,却表示输球的主因是防守太糟糕,尤其是首个失球,简直莫名其妙。韩端说:“比赛打得特别不好,尤其是我们的防守没有做好,因为先丢球,士气肯定有影响。开始的失球丢得有点莫名其妙,所以就更觉得我们防守不好,所以越打越困难,最后就没有士气了。”

  而中国女足后防的两名绝对主力李洁和门将张艳茹却有另一种说法。队长李洁表示:“我们的球队在防守上暴露出很多问题,但我们的进攻也做得不太好,没有给对手以足够的压力。”她的说法获得了本场比赛表现不错的门将张艳茹的支持。张艳茹说:“本场比赛我们已经尽力了,也发挥出了水平。但是一场比赛丢那么多球,还是让人感到遗憾。如果真要找输球的责任,应该是全队的,不是某一个位置的。”本报记者赵宝彤

  上一页第

  “彤”言无忌:责怪伊帅有何用

  本届中国女足的终极任务是在奥运会夺取奖牌,但在东亚四强赛中竟被日本队三球狂胜,除了参赛的朝鲜、日本,如果加上世界排名在前的澳大利亚队,中国女足连在亚洲都无法进入三强,更谈何世界三强!中国女足就是世界二流球队,这是毫无疑问的。

  可叹的是,中国足球决策层一直不承认自己的二流身份。就在昨天日本队手下留情仅胜三球后,足协领导面对媒体还嘴硬地辩解:不是日本队打得好,是我们打得太差。

  两夺世界亚军后,中国女足已经老化,但历任足协领导为了保住自己的任期政绩,都不愿意对女足大幅度调整、补充新鲜血液,最终导致它的严重断层。可悲的是足协决策层还在打肿脸硬充世界一流,一次次在世界大赛前唱高调,甚至喊出“北京奥运会夺取奖牌”的口号!

  不论是去年的阿尔加夫杯,还是今年的东亚四强赛,大比分输给世界、亚洲强队,都是中国女足目前实力的体现。在这种局面下,中国足协屡屡推卸责任,不从根本上找原因。从马元安、张海涛、裴恩才、马良行,到多曼斯基、伊丽莎白,中国女足历任主教练的出台,几乎都深深印上了当时足协高层的个人长官意志,而这,恰恰注定了中国女足的一次次惨败。

  因此,当东亚四强赛再次惨败时,我们不应责怪伊莎,毕竟北京奥运会近在眼前,中国女足已没有时间内耗了,足协决策层唯一能帮忙的,不是换帅,而是重新准确定位:北京奥运会小组出线———这才是比较符合实际的目标。

  ·赵宝彤·

  (编辑:健健)

  上一页第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