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远酒店可能大摆“千人宴” 复制三连冠庆功盛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3日02:00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昨晚,“不想”在营口“横扫”对手夺冠的广东宏远队,在主场观众的欢呼声中,以90比81主场战胜了辽宁盼盼,并以4比1的总比分时隔一年之后再夺CBA总冠军。这是广东队5年内的第4个冠军,而辽宁盼盼时隔9年杀进总决赛后,再次无缘总冠军。

  比赛过程跌宕起伏

  当广东宏远的队员们举起代表无限荣耀的“至尊宝鼎”时,不少球员的眼中都泪光盈盈。因为,这场比赛广东队赢得并不轻松。

  已经死里逃生过一回的辽宁队员们昨晚彻底放开了手脚。奥德杰在对手内线横冲直撞,张庆鹏开足马力全场飞奔,杨鸣拿球就投异常坚决……上半场比赛结束时,曾在第一节以28比14领先对手的广东队,在第二节被辽宁队追成了45比38,只领先7分,这对于广东队来说并不是一个安全的分差。

  中场休息后,广东队卷土重来,第三节比赛以73比58扩大了领先优势,但“东北虎”并没有放弃。在末节比赛中,辽宁队一直紧追比分,在比赛还剩2分18秒时将比分差距追至81比88。但在这之后,老辣的广东队依靠杜锋的反击,最终以90比81锁定胜局。

  千人庆功宴初定26日

  虽然夺了冠,但广东宏远全队在出席完颁奖仪式后并没有再行庆祝,因为计划中规模宏大的庆功宴最快也要等到26日才举行。

  在这场焦点大战之前,就曾有媒体爆料,广东队的庆功宴规模早在总比分成为3比0之后就已出台。据球队俱乐部副总经理刘宏疆介绍,在广东宏远成就三冠王的那个赛季,俱乐部曾在宏远酒店的国际宴会中心两次举办过“千人宴”,主要由购买了套票的球迷和各行各业的代表人物参加。

  至于今年庆功宴的规模,刘宏疆表示,真正的庆功宴要放到26日的傍晚进行,地点还是宏远酒店的国际宴会中心,而规模不排除还是延续“千人宴”的可能性。

  图为广东宏远队球员朱芳雨在颁奖仪式上高举总冠军奖杯庆祝胜利。

  □新华社传真照片作者:陈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