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19岁帮”一个比一个狠 招兵买马构筑王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3日01:20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楼 栋

  本报讯 在昨天CBA总决赛第五场开赛前,广东队的主场东莞市体育馆早就准备好了彩纸和飘带,而且那里的所有人都相信,晚上这些道具一定用得上。90∶81,广东队没让对手辽宁人实现“打回鲅鱼圈”,而是由朱芳雨在空中飘扬的彩纸中举起了CBA联赛“至尊宝鼎”。

  这是总决赛辽宁队第二次来到东莞。和年初六的总决赛初体验相比,过完了元宵节再来,辽宁队多了扳回一分的信心和底气,然而从开头到结尾,没有任何改变。昨晚开场0∶12,第一场是2∶12;第一场92∶111输了9分,昨晚同样以9分告负。即使已经有了4场总决赛经验,辽宁队在连续6年打进总决赛的广东球员面前,还是像个紧张的学生。第二节进行到5分钟,19岁的路遥传球直接出界,全队失误已达9次;上半场结束前谷立业的回传助攻了对方陈江华的快攻,一下错出4分……

  广东队的不变,则是令当今CBA所有球队望尘莫及的成熟。常规赛22连胜,季后赛及总决赛10胜1负,以致连在客场那场失利,都有偏激的球迷怀疑是他们为回主场夺冠故意“放水”。五年内四夺总冠军,奖杯越来越多,经验越来越老到,球员却是越来越年轻了。“这个赛季完美结束了。”朱芳雨说,向两极同时发展的广东队,同时又开始构筑王朝。

  少了易建联,多了个“19岁帮”——刘晓宇、陈江华、周鹏、苏伟,杜锋渐隐后的新双子星朱芳雨和王仕鹏,都只有25岁。浙江万马队主帅潘坚平,在带队正式训练前的最后一夜看完了本赛季CBA最后一场比赛:“广东队非常成熟,心理上,战术体系上,而且年轻球员的厚势也走在其他球队的前面,所以差距是全方位的。其他年轻球队想要挑战广东,还需要一个过程。”

  慢镜头

  广东 90∶81 辽宁(总比分4∶1)

  朱芳雨开场就包办了全队8分中的6分,广东队打出12∶0开局,首节以28∶14领先。第二节广东队命中率开始下降,上半场结束时比分被追近到45∶38。第三节,广东队单节胜出8分,带着15分的优势进入第四节。辽宁队外援桑普森伤停,但仅依靠奥德杰仍将分差缩小到7分,但不足以扭转局面。

  朱芳雨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1分,有望成为本赛季常规赛和总决赛双料MVP。辽宁队杨鸣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1分,奥德杰拿下15分和14个篮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