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天王四度问鼎前无古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01:28  京华时报

  

费天王四度问鼎前无古人

  本报讯 (记者毛烜磊)第9届世界劳伦斯体育奖颁奖仪式前天深夜在俄罗斯圣彼得堡隆重举行 ,网球项目再度成为最大赢家———瑞士天王费德勒(右图)、比利时姑娘海宁分别获得男女最佳运动员称号,费德勒更是成为第一位连续四次获得劳伦斯世界体育大奖的运动员。

  俄罗斯总统普京见证了瑞士天王创纪录的四度捧杯。费德勒笑着说,“很高兴评审团没有认为‘我连续三年获得最佳男运动员已经足够了’。”在2007年,瑞士人拿下了四大满贯中澳网、温网和美网桂冠,还夺得了法网亚军。费天王表示,尽管2007年自己受到了更多年轻人的冲击,但是赶超桑普拉斯14座大满贯纪录依然是他的主要目标。

  海宁在最佳女运动员奖争夺中力压去年得主、撑杆跳高女皇伊辛巴耶娃捧得奖杯。在2007年,海宁获得了法网、美网两座大满贯头衔和年终总决赛冠军。

  以全胜战绩夺得世界杯的南非橄榄球队最终问鼎年度最佳团队奖,F1车手汉密尔顿毫无悬念地拿走年度突破奖,生产后重返赛场的英国马拉松名将拉德克里夫荣获年度最佳复出奖,撑杆跳传奇巨星布博卡获得了终身成就奖的荣誉称号,年度最佳残疾人运动员奖和年度最佳极限运动员奖授予了荷兰轮椅网球选手埃斯瑟尔·维格尔和美国滑板选手肖恩·怀特。年度最佳公益体育基金奖授予了倡导战地篮球的美国托西兄弟,年度最佳竞技精神奖则授予了一直致力于世界反兴奋剂运动的国际反兴奋剂机构前主席庞德。

  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 摄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