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3比0拿到赛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08:15  深圳商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2月17日营口消息,CBA总决赛第三场比赛,凭借着前三节所建立起的巨大优势,广东宏远宝玛仕队客场106比83击败辽宁盼盼队,这也使他们在总比分上以3比0遥遥领先并距离夺冠仅差一步之遥。

  此前在CBA总决赛历史上只有4次出现3比0的情况,其中3次是在5战3胜制下领先者直接夺冠,而在采用7战4胜制度之后,只有1次出现3比0的情况,那是2005-2006赛季的广东队,最终广东4比1击败八一夺冠。

  从比赛过程来看,辽宁队勇气可嘉,但实力不足。主场打总决赛,看得出来,辽宁将士的压力非常大。反观广东队,由于总决赛经验非常丰富,一到客场,反而会激发他们的警觉性,从第一节就可以看出来,辽宁队一开始就有些放不开。业内人士指出,辽宁队之所以在主场被广东队轻取,还有一个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如何提高进攻质量。从第二节和第四节比赛来看,辽宁队关键时刻没有人。第三场换上刘相韬后,着实为刘相韬的精神所感动。

  总的来看,本场比赛,辽宁队仍然在为总决赛而付出学费。而预测双方前景,广东宏远从现在来讲,应该说总冠军奖杯已经被他们预定了。到底在什么地方拿到总冠军,这就要看他们是否愿意在自己家乡庆功,还是在客场加冕了。辽宁队在接下来的主场中,应该彻底放下包袱,特别是要做好半场盯人,与此同时,还需要用好外援。从本场比赛来看,辽宁队对奥得捷用得不很成功,应该在桑普森身上挖掘一下。第四场,球迷对辽宁队还是有所期待的。

  下一场比赛,双方将于2月20日继续在辽宁主场开始第四场生死争夺。

  (商 讯)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