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宁进攻过于简单似勇士 次战想要翻身必须大变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07:32  大河报

  □记者 任磊

  本报讯 今天晚上,CBA总决赛进行第二场,0:1落后的辽宁队只有变招,才有可能避免两连败。

  首场比赛之后,舆论一致认为辽宁在东莞遭遇两连败是不可避免的。从第一场来看,辽宁被对手完全控制,原本认为是强项的内线发挥失常,而赖以成名的远投也失去准星,怎么投都没有。反观广东,无论是积臣的内线强攻,还是朱芳雨、杜锋、王仕鹏、陈江华的突破或远投,都是咋打咋进。用句通俗的话说,广东手风极顺,而辽宁的点太背。

  当然,这只是表象,追究其深层次原因,是广东的防守正好克制了辽宁的进攻,这才导致辽宁看起来发挥失常。辽宁的进攻很简单,就像NBA里的勇士,拿球后多是单干,自己突破或是投篮,顶多打个挡拆或者突分配合,复杂点的战术不太多。广东对此做出了针对性的防御部署,扩大防守——不让张庆鹏、杨鸣、刘相韬、边强这几个投手轻松出手;多人夹击——不让桑普森和奥德杰在篮下逞强。应该说,首场的表现不是辽宁的真正水平,但“双手”被人牢牢抓住,大比分输球也在情理之中。

  辽宁想避免两连败,只有变招才行。在记者看来,辽宁还有一项法宝没用,这就是“快”。要快起来,没有抢断和篮板肯定不行。所以,辽宁必须想尽办法,用防守破坏广东的进攻,抓住对手的失误打出自己熟悉的节奏。首场比赛,辽宁的防守既没有强度,也没有力度,让人家的后卫轻松运球到前场,再让其他人轻松跑出空位,然后顺顺当当投篮,怎么可能不输?在防守上做文章,才是辽宁的唯一出路。

  来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