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更衣室怪叫引几多欢笑 姚明答记者问频出妙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14:58  新民晚报

  一个多月前,火箭深陷泥沼,姚明说,那日子很艰难。一个月后,火箭七连胜,同样的球员、同样的教练,为何变化如此之大?今天训练结束后,姚明表示,“我们更衣室更和谐了,更有化学效应了吧。”

  看看昨天赛后的更衣室,热热闹闹,姚明和麦迪赛后去力量房加练,他们已经在为下一场胜利做准备。兰德里、阿尔斯通、斯科拉等人都是记者的“宠儿”,赛后感言一长串。采访完毕后,工作人员、记者、球员一起随意聊天,火箭的更衣室,俨然就是一个团结的大家庭。

  谁来挑战冷水浴

  一声怪叫,几声哄笑,从洗澡间传出来。穆托姆博洗得痛快淋漓,走进更衣室大声嚷嚷着,“天哪,没有热水了,水是冰的。”见兰德里裹着浴巾,安静地坐在椅子上,不敢去挑战的样子,大叔怂恿道:“嘿,卡尔,你快去,快去体验一下。”维尔斯也在边上起哄,兰德里起身,走进洗澡间,没多久,他便打着寒颤跑出来。

  “哈哈哈,卡尔,你打破姚的纪录了,你只用了16秒。他的最快洗澡纪录是18秒,一会看他会不会再创新纪录。”穆大叔嘲笑道,更衣室里充斥着他的笑声。

  有记者“鼓励”兰德里,“没事,怎么着,姚明的个儿都比你大,水从头顶浇下来的时间肯定比你久。”又有记者告诉他,“卡尔,你来自寒冷的威斯康星,你会冬泳吗?中国人认为冬泳身体好。”兰德里打了个喷嚏,“哦,不,疯了。”他拿出香水,往身上喷了喷,没办法,汗臭没有被全部洗掉。

  巴蒂尔格外潇洒,镇定自若地从洗澡间走出,换上干净的衣服,在记者面前一如既往地微笑。“你不觉得冷吗?”有人问。“我可不怕,这有什么。我是男人,我很男人!”巴蒂尔自豪地说,指了指衬衫间露出的胸毛。

  姚明练完力量,大家追问,“听说你有个18秒的洗澡纪录?”姚明一脸迷茫,2秒钟后反应过来,摇着头感叹,“肯定是穆大叔,除了他,还有谁会这么说。”穆大叔喜欢拿姚明开涮,早就司空见惯了。

  你愿意跟我走吗

  “我需要一个女朋友,我的房子、车子、钞票,统统可以给你……”麦迪的歌声,萦绕在整个更衣室。曲调是美国南北内战间的名曲,词作者是特雷西·麦迪。一边唱歌,一边穿衣服,麦迪不时回头,深情看一眼更衣室里的姑娘,戴上那串亮闪闪的镶钻白金项链,极富诱惑。

  这么开心,不仅仅是赢了球,麦迪表示,“我的感冒,也好多了。”

  原来,上一回感冒,麦迪缺赛,他当时曾表示,全家人都感染了,连厨子也病倒了。昨天赛前,有个姑娘问他,“特雷西,你家的厨子病好了吗?我可以把我家的厨子借给你。”麦迪瞪圆眼睛,愣了5秒,“真的?你有厨子?”“是,他会做很多菜,你家厨子能做的菜,他都会做。”显然,麦迪把这玩笑话记住了。

  现在赢球了,麦迪也开起了玩笑:“你可以把厨子给我,我可以把房子、车子,统统都给你。你愿意跟我走吗?”

  答记者频出妙语

  7连胜了,记者们也心情大好,想问的问题,自然五花八门,甚至还有些刁钻。不过,姚明斗智斗勇的能耐,不是一两天就练成的。

  火箭还能继续连胜脚步吗?姚明说,“全明星周末快来了,我们不想在主场输球。”旋即,他补充道,“当然,全明星后,我们也想继续赢球。”

  福克斯电视台的老记者,来了个紧紧逼问,“我想问你一个不太相关的问题,关于全明星,介意吗?”“不。”姚明说。

  老记者继续追问,“究竟是介意,还是不介意?”姚明强调:“我介意。”

  老记者双手一摊,“不管你介意与否,我还是会问。”

  “我知道你会问,你问吧。”姚明笑着。

  “每年能够得到很多选票,谈谈感想吧?”

  “不管大家是否投了我的票,我都要感谢大家,我会好好表现的。”姚明回答得够诚恳。

  老记者继续追问,“你那么受欢迎,感到惊讶吗?你的球迷不仅仅来自中国。”“有一点惊讶。”

  “你可以回答得更好一些。”老记者不罢休,“能在最好的比赛中,成为最好的一员,你有什么感想?”

  姚明沉吟片刻,“再说一遍?”老记者又重复了遍。

  “很好回答。也许,你该问个比全明星更好的问题吧。”姚明说完,大家哄然大笑。特派记者陶邢莹(本报休斯敦今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