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将捐四组签名个性首日封 为南方抗灾做贡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01:00  都市快报

  一个人在国外打比赛过春节 还记挂着国内的灾情

  丁俊晖要捐四组签名个性首日封

  记 者 陈 希

  本报讯 春节将至,丁俊晖却要一个人在国外打比赛。英国时间昨天早上7点半(北京时间下午3点半),丁俊晖难得地起了床。他利索地收拾好行李,离开自己在谢菲尔德的寓所,踏上了2008年斯诺克马耳他杯的征程。

  马耳他杯本赛季已经不再属于排名赛。但丁俊晖依然非常重视。“丁俊晖就把这个比赛当作威尔士杯的热身赛来打。”丁俊晖的经纪人张萌介绍,世界排名前18名的高手除了奥沙利文和戴维斯之外,其余16人本周都将齐聚马耳他希尔顿会议中心。

  和往届不一样,今年的马耳他杯首次采用了跟皇家钟表大奖赛相同的小组赛制。“对这种局数比较少的小组赛制,我还真不太适应。”回想起皇家钟表大奖赛小组倒数第二的状况,丁俊晖仍然心有余悸。更何况这次和丁俊晖同组的是三位世界冠军多特、艾伯顿和威廉姆斯以及上赛季上海大师赛冠军多米尼克·戴尔。“千万不要倒数啊”,丁俊晖做了一个孩子气的祈祷状。

  丁俊晖的第一场比赛被安排在北京时间2月5日晚上8点,对手是目前临时世界排名第七的艾伯顿。丁俊晖刚到英国那会儿,曾与艾伯顿一起练球,两人是私交很好的朋友。对于艾伯顿在比赛中善于纠缠的“磨王”本色,小晖早就想好了对策:“他要是磨的话,我就一边打一边睡,养精蓄锐好了,等把他磨得不行了再说……”

  备战比赛期间,丁俊晖也时刻关注着中国南方的雪灾,他爸爸丁文均前几天就因为大雪被困在老家江苏宜兴了。“我没有在国内,但在网上每天都看跟雪灾相关的新闻。听说这是五十年不遇的大雪,真厉害,希望受雪灾影响的人们能够尽快挺过难关,过一个团圆的春节。”张萌透露,丁俊晖还在出征前特别找出四组自己的个性化邮票首日封,签好名,打算捐出来救灾。

  丁文均昨日已经回到上海家中。对于儿子独自在英国过春节,丁文均觉得,这已经是家常便饭:“选择了做职业斯诺克球员,就要能忍受这份孤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