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航:迪拜疯狂抽奖让中国老记开始心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07:50  城市快报

  迪拜人很有钱,别墅、汽车、奢侈品似乎满足不了他们的欲望,“花钱买运气”成为迪拜一大特色。一天时间走马观花,虽然不能完全了解迪拜人的生活特性,但充斥大街小巷几乎疯狂的“抽奖”活动,还是让远道而来的中国记者惊叹不已。

  按照当地习俗,每年的1月24日到2月23日,购物节持续一个月的时间。只要进入这个时间段,世界各国观光客便蜂拥而至迪拜淘宝。此阶段宾馆住宿、餐饮大幅涨价不说,迪拜的商家为了刺激消费,绞尽脑汁抛出优惠政策,购物参加“抽奖”便成为非常普遍的现象。这里的奖品一般设置非常大,大到不敢想象。比如,吃麦当劳指定套餐,可以参加抽取美国悍马H3的活动;加油站加油50迪拉姆,可以参加抽取奔驰E级轿车的活动;即便是一家规模非常小的百货商场,也标注着“购买200迪拉姆(合人民币410元)可以参加抽取宝马X5以及赢取奥地利双人5日游”的诱人广告。

  “抽奖活动都是真实的,绝对没有虚假广告,奖级之大,返奖率之高在世界上是独一无二的。”在迪拜工作了4年的华人赵先生告诉记者,迪拜之所以近两年在世界迅速崛起,与类似这样的超常规活动有很大关系,这也成为迪拜吸引世界目光的一大原因。据这位赵先生透露,他的一位欧洲客户每次到达迪拜都要参加类似的抽奖活动,而且这位客户运气奇佳。“前年在迪拜的某百货公司购物,然后抽中了一辆宝马X5(价值人民币85万元左右),去年来迪拜在机场花1000美金买的奖券,竟然中了100万美金。”赵先生告诉记者,他身边很多朋友都在参加这种活动,“抽奖”在迪拜已经司空见惯。

  据记者观察,迪拜大街小巷的加油站入口处均有实物汽车的奖品摆放在高台之上,百货公司入口处停放的汽车也吸引着游客的目光,奔驰、宝马、悍马、路虎甚至法拉利、兰博基尼等高级汽车作为奖品,充斥着迪拜各大购物中心,迪拜疯狂的抽奖让来此采访的中国老记也开始心动了。文/李航

预告-新浪除夕20:00独家视频直播-伊拉克VS中国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