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脚豪言:先赢球再吃饺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09:08  大众网-大众日报

  □阿林 报道

  本报讯 1月30日晚8时,中国男子足球国家队从广州搭乘南航航班飞赴迪拜。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南勇,以及国家队总教练杜伊科维奇都随军出征。

  2月6日,国足将与伊拉克队在迪拜进行2010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首轮比赛。

  董方卓将于2月1日从英国飞赴迪拜同球队会合,孙继海和郑智将于2月3日赶赴迪拜。如何尽快让海外球员接受自己的战术思想,这也许是摆在福拉多面前的首要问题。

  福拉多之所以让自己的球队提前一周出发,主要是希望能够亲自考察伊拉克队的实力。当地时间1月31日下午,伊拉克国家队将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同阿联酋国家队进行备战前最后一场热身赛。这场热身赛中,伊拉克队15名海外球员均将归队,这是伊拉克队在此前热身赛中人员最为整齐的一次。届时,福拉多和杜伊科维奇将率领教练组成员驱车前往阿布扎比现场观看这场比赛。

  在中山以2:1击败叙利亚队之后,国脚们在士气和自信心上得到很大提升。临出发前,国脚们在谈到除夕夜同伊拉克队的比赛时说:“虽然伊拉克队是亚洲杯冠军,但我们不会为此畏惧。除夕夜的比赛,我们要以我为主,打出我们的气势,力争赢下对手,在迪拜吃饺子,过个舒服年。”

  国足主教练福拉多坦言,2月6日的比赛对自己来说有一定的压力,这将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他说:“我知道除夕夜这个节日对中国的球迷意味着什么。这是一个非常困难的问题,现在我无法对比赛结果进行预测。但是就这场比赛来分析,伊拉克队是亚洲杯冠军,是主场作战,拥有一定优势。我刚才也说过,我们尊重对手,但是我们也会在比赛中尽量去稳定发挥。我们肯定会在比赛中去争取胜利,至于最终有多大成功把握,现在不好作结论,但可以肯定的是,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会和我的队员用最大的努力收获一个好的结果。”

  为备战中伊之战,鼻梁骨骨折尚未痊愈的队长李玮峰暂时未进行矫正手术,带伤出征。他已在29日恢复了训练。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