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羊城晚报》苏荇:林丹请息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当林丹和李矛怒火相向时,所有中国羽毛球迷都无法开心。一个是中国男单的领军人物,一个是被迫远走他乡的知名教练。他们都有受到尊重的理由,但事情的发展却事与愿违,这令人遗憾。面对这样的事情,我想说的是:林丹息怒!

  事件发生后,当事人的李矛、林丹都无法客观地为我们呈现当时的场景,钟波、李永波也无法客观地作出总结。但我想,在这件事情上,我们应有一个起码的评价:抛开其他因素,林丹摔拍子而且是朝着对手摔拍子,本身就是不理智、缺乏体育精神的表现。这样的事情出现在林丹身上,让人唏嘘。过往,我们还耿耿于怀陶菲克退赛的不负责任,如今,林丹的这一幕同样不应出现。

  至于传言说“李矛在向中国队示威”,我们姑且认可这样的说法。其实,在比赛中,一些干扰的手段也是心理战的一种。一名成熟的运动员应该有足够的心理承受能力去处理,用平稳心态来应对比赛,而不是把场外的情绪带到场内。当林丹的球拍横着摔向李矛时,我不由得想起2006年足球世界杯决赛场上,齐达内一头撞向马特拉齐的情形。也许这一撞,撞掉了法国队的冠军,赢回了齐达内的尊严,但林丹这一摔,又为他赢得什么呢?

  在事件过去24小时后,各种声音都出现了,这次冲突也被人戴上了国家民族情感的帽子。其实,林丹和李矛的冲突是赛场内的事情,那就让我们在赛场内来解决。对这次冲突,我们应该吸取的教训是:面对严酷的奥运会形势,压力重重的中国队在主场作战时,更应该做好应对各种突发状况的心理准备,这是一名奥运冠军应该经受的考验。

  ·苏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