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比CJ7更神奇的,是CR7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06:15  信息时报

  虽然暂时还不能领略到星爷新作《CJ7(长江7号)》的新奇之处,但CR7(C·罗)本周继续在赛场上表现他的神奇。迄今为止,C·罗本赛季在27场比赛中已经取得25个进球,不仅如此,曼联还有至少18场比赛,因此C·罗打破乔治·贝斯特(George Best)1967/68赛季的32个进球似乎只是时间问题——曼联边锋或者中场球员单赛季的进球记录。同时,他还有希望成为数十年来第一位边路球员在英格兰顶级联赛射手榜封王。

  英超冠军,足总杯冠军,联赛杯冠军,全球偶像,2007年英格兰足球先生,在2月5日年满23岁前,C·罗已经获得不少荣誉。不过,比起贝斯特,C·罗仍然稍逊一筹。贝斯特在22岁之前,就已经是冠军杯得主,两次联赛冠军得主,以及欧洲足球先生,成就是C·罗的两倍。他的破门率也比C·罗的3场1球略高,更重要的是,在1967/68赛季,他在欧冠中帮助曼联夺冠——半决赛对皇马进球,在决赛与本菲卡的加时比赛成全了他的个人表演,这两场比赛,贝斯特凭借一己之力帮助曼联首夺欧冠。

  弗格森爵士一直都在谈论C·罗纳尔多的精神,同样的,勇气也是马特·巴斯比爵士对贝斯特评价最高的特点。值得一提的是,C·罗和贝斯特的黑暗面也是一样的。在15岁第一次到曼联试训时,贝斯特无法适应曼彻斯特的生活,于是跑回了贝尔法斯特的家。而罗纳尔多小时候离开他居住的马德拉岛前往首都里斯本竞技青训营的时候,因为思乡和被当地孩子嘲笑,险些失败。他们的家庭都非常贫穷,他们的技术都来自街头足球,但后来他们都魅力非凡。C·罗和他的姐姐一起在马德拉首府丰沙尔经营着时尚品牌CR7,贝斯特当年也有一家男装服饰商场。

  贝斯特在25岁之后就开始没落,然而,在那之前,他连续5个赛季为曼联的进球都在20球以上。他能用控球、假动作或者突然变向摆脱后卫,而C·罗则喜欢在表演一番假动作后突然加速,但他们同样都不局限于边路,不断切入中路争取进球。贝斯特生前也对C·罗评价极高,他的话比所有人都更有说服力:“有不少球员都被称为‘新贝斯特’,但这(与C·罗相提并论)是第一次令我觉得这种称呼是对我的恭维。”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