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聂卫平罗洗河无缘本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04: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施绍宗) 第22届中国围棋天元战预选赛昨天在北京珍贝大厦开战,聂卫平九段不敌爱徒檀啸四段,无缘本赛,而古灵益则不到1个半小时即速胜罗洗河,创造了中国慢棋赛用时新纪录。

  中国围棋天元战冠军奖金20万元,亚军奖金5万元,用时规则是每方3小时,保留5分钟读秒。在昨天进行的预选赛中,世界冠军罗洗河对阵小将古灵益一战进程极快,仅仅下了1.5小时就结束了,两人各自用了40多分钟,在时间上可谓棋逢对手。此战杀得眼花缭乱,罗洗河由于开局在左上角的变化中下得有些草率,留下了致命的破绽,最后古灵益图穷匕见,劫杀罗洗河大龙,中盘取胜。古灵益在本赛第一轮的对手将是胡耀宇八段。

  随后,聂卫平也败下阵来。昨天老聂对阵自己15岁的爱徒檀啸,此战颇为引人关注,因为聂卫平曾是第一届天元赛亚军,第5届、第6届冠军,而檀啸则是国内众多新秀中最被聂老看好的,檀啸12岁时即征战围甲,这一纪录至今无人打破。在2007年全国段位赛中,檀啸由二段升为四段,在好手云集的段位赛中一年升两段,檀啸的实力由此可见。昨天的比赛由弟子执黑先行,整盘棋两人多次进行精彩的转换,经过打劫转换檀啸确立了优势,最终获胜,继古灵益之后第2个晋级本赛。局后师徒二人进行了近一个小时的复盘。战胜老师聂卫平后,檀啸将在本赛第一轮对阵周睿羊。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