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战东莞须随时准备单挑 同城小兄弟擅打乱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0:48  中国体育报

  本报实习记者 张品

  经过季后赛首轮比赛的激烈角逐,广东宏远、东莞马可波罗、辽宁盼盼和江苏大华杀出重围,成为最终晋级四强的球队。在即将进行的半决赛中,广东队与东莞队将上演德比大战,辽宁队与江苏队激情碰撞。

  从广东双雄的历史战绩来看,双方交手8次,除了本赛季常规赛东莞队曾在主场战胜广东队之外,其余的比赛均为东莞队告负。两支球队都以快著称,但从整体实力上看,广东队的进攻点颇多,而且能在场上适应各种变化,王仕鹏、朱芳雨、杜锋等几大国手正值当打之年,实力不俗,陈江华的状态也逐渐回升,惟一不足的是两名外援积臣和莫瑞的状态时好时坏,使得广东队的内线实力稍有不足。相比之下,东莞队中的王晶、张凯和邱彪的表现可圈可点,队中的两名外援安东尼和哈里斯一直都是球队的进攻核心,拥有超强的冲击力,然而这也恰恰是东莞队最为担心的地方,一旦外援的发挥不稳,将直接影响到整个球队的成绩。更为重要的是,对于首次晋级半决赛的东莞队来说,毫无季后赛经验,与三冠王广东队相比,相差甚远。需要注意的是,东莞队擅长乱战,进攻不讲章法,更多地依靠球员个人的能力,一有机会就进攻,快攻、突破甚至是乱战,已成功地将山东黄金挡在半决赛的门外。看来,若想制服东莞队,素来讲究战术的广东队不但要打好自己擅长的“群殴”,更要随时准备应对对手的“单挑”。

  另外一场比赛将在江苏大华和辽宁盼盼之间上演。从两队的历史交锋来看,作为传统强队的江苏队,曾经多次粉碎他们称霸梦想的辽宁队一直是他们的克星。目前,拥有两名超级外援的辽宁队不但实力更上一层楼,刚刚击败八一队也让他们信心倍增。奥德杰和桑普森在内线的防守将为江苏队的唐正东带来极大压力,而外线的刘相韬、边强、杨鸣的巅峰状态也令辽宁队火力猛增。最为重要的是,缺乏韧劲的江苏队一直不像辽宁队一般顽强,这也是导致球队屡屡在关键时刻崩盘的致命原因。对于辽宁队来说,面对实力伯仲之间的江苏队,辽宁队首先必须做好强硬的防守,才能限制江苏队的进攻,而一旦控制住江苏队的火力,比赛就会朝着向辽宁队有利的方向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