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进攻点多防守漏洞也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5:57  新民晚报

  昨天江苏队比赛中起伏太大,如果半决赛还像这样坐过山车般地发挥,那很难过辽宁队这一关。

  赢弱旅如履薄冰

  CBA季后赛八强当中,江苏队排名第二,福建队倒数第二,两队还是有实力上的差距。不过最后两场比赛,主场作战的江苏队并没有显示出实力上的优势,主场作战连续被对手搞得灰头土脸:第四场被一分绝杀,昨晚的胜利也让人感觉如履薄冰。

  从昨晚上半场比赛看,江苏队在防守上还存在明显缺陷。这支球队以进攻点多进攻火力强著称,本赛季场均得分达到109.3分,排在所有球队的第二位,但相比之下防守显得太差劲,本赛季已经有21次让对手得分超过100分,场均失分达到104.8分。

  江苏队也深知自身弱点,所以不惜重金请来外籍教练黑客主抓防守,但显然防守功力的增加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该队在对福建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也只有第一场比赛将对手的得分限制在90分以下,其余比赛对手均得分过百,昨晚上半场就被对手拿下了64分。

  战强队任务艰巨

  相比之下,江苏队的半决赛对手辽宁队可是防守能力相当强。辽宁队常规赛场均失分只有94.1分,是除新疆和广东之外防守最强的球队,在与老牌劲旅八一队争夺半决赛资格时,该队没有一场比赛让对手得分过百。

  此外江苏队的外援表现一般。辽宁队在招来桑普森和奥德杰2名强力外援后,内线攻防能力提高不少,而江苏的2名外援中只有史密斯表现尚可,雷恩状态之差则出人意料。昨晚比赛中,雷恩经常是打几分钟就被换下,而且江苏队第三节有段时间居然排出“全华班”,显示出对外援表现的无奈。

  辽宁队攻守俱佳,而江苏队攻强守弱,虽然后者有多一个主场的优势,但如果防守问题解决不好,在进攻方面不能保持连续性,那两队交锋的结果很可能是辽宁队笑到最后。本报记者李元春

  评论08012412401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