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BA季后赛半决赛前瞻:粤、辽两强会师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5: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四日电 题:粤、辽会师总决赛?

  中新社记者 王祖敏

  CBA季后赛首轮赛事在一片“混战”后落下帷幕。北京时间二十五日晚,广东与东莞、江苏与辽宁将在季后赛半决赛中展开第一回合的较量。

  在首轮赛事中,除了广东队以三比0横扫广厦建设队是在人们的意料之中外,其余三场赛事的结果都有不同程度的出人意料之处。

  辽宁队以三比一淘汰八一队,使得八冠王首次在季后赛首轮止步,爆出了CBA季后赛十三年来的最大冷门;被预言为竞争最为激烈的山东与东莞之争,却以东莞队的完胜而告终;而被认为没有多大悬念的苏闽之战却打满五局,最终江苏队仅以微弱优势涉险过关。

  在半决赛中,广东与东莞之战是CBA季后赛历史上的第一次同城德比。

  在八一队走下“神坛”之后,广东队无疑是本赛季总冠军的最大热门。在前四个赛季中,广东队四次进入总决赛,三次获得总冠军。本赛季易建联加盟NBA,广东队在赛季初曾陷入短暂的低迷,但随后广东队的复苏进程令人瞠目,创造了球队历史最长的二十二连胜。

  东莞队却是CBA的新军,在近三个赛季与老大哥的八次交锋中,东莞队除了本赛季在主场赢得首胜外,其余七场均遭败绩。

  作为首次进入季后赛的队伍,东莞队在比赛经验、临场应变能力等“软件”上也显然要逊一筹。和广东队相比,东莞队最大的优势在心理上。进入季后赛四强已经圆满完成了任务,东莞队在半决赛中可以放手一搏,做一笔只赚不赔的“买卖”。

  相较而言,江苏与辽宁之战恐怕要艰苦得多。辽宁队是中国篮坛的老牌劲旅,江苏队则是新世纪以来CBA的新贵,两队都曾是季后赛的常客。

  在CBA的历史上,双方交锋二十六次,江苏队十一胜十五负略处下风。本赛季的两次交锋,两队均是主场获胜,江苏队小分占据微弱优势。

  在季后赛的征战旅程中,八一队曾是辽宁队的最大克星。但在刚刚结束的首轮赛事中,辽宁队首次淘汰八一队晋级,无疑极大地提升了众将士的自信心。另外,外援奥德捷和桑普森组成的辽宁队“恐怖双塔”曾成为八一队的噩梦,在半决赛中也必将对由上届常规赛MVP唐正东把手的江苏队内线构成不小威胁。

  还值得一提的是,江苏队虽然整体实力不错,但其偏软的球风一直受到诟病,但这对于风头正盛且敢打敢拼的辽小虎来说,正是一个可以置对手于死地的大好机会。(完)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