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年初三女足永川吹响集结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08:21  华龙网-重庆商报

  2月9日,也就是大年初三,中国女足队员将从各地赶赴永川集结,备战2月18日开战的东亚四强赛!2008东亚女足锦标赛筹备工作动员大会昨天上午在永川召开,据组委会相关人员介绍,四支参赛队抵达永川的时间已基本确定:中国队、韩国队将在2月9日率先抵达,而日本队和朝鲜队将分别在14日和16日先后到达永川。

  女足过年只放四天假

  重庆女国脚渴望参赛

  在上周日夺得广州四国赛亚军后,中国女足就地解散放假一周。按照安排,1月28日至2月4日,中国女足将在秦皇岛进行“伊丽莎白第四期”集训,这次集训主要就是备战东亚四强赛及敲定参赛名单。据悉,在秦皇岛集训结束后,中国女足放假4天,主帅伊丽莎白也会回法国休假。2月9日,中国女足教练、队员从各地直接到永川集结。

  虽然当男足在大年三十晚上恶战伊拉克时,女足姑娘们还可以和家人团聚,但她们的压力也并不小。如果东亚四强赛主场作战表现不佳,伊丽莎白无疑将遭到各方的质疑。为了充分备战,中国女足选择在开赛前9天就杀奔永川。

  重庆女国脚渴望参赛

  尽管落选了广州四国赛的最终20人参赛名单,但重庆女国脚徐媛仍然期待着有机会参加东亚四强赛。记者昨天采访了已经回到重庆南坪家中的徐媛,她表示参加这次东亚四强赛的愿望比任何一次比赛都强烈,因为这是在自己家乡举办的比赛,她希望能够穿着国家队战袍为重庆人争光。

  中国女足即将公布下期秦皇岛集训的名单,如果徐媛能够入选,那么参加东亚四强赛的机会还是非常大的。徐媛说:“即使参加不了,我也会去永川为队友们呐喊助威!”

  ■相关新闻

  永川赛区下月初模拟演练

  据介绍,永川赛区将在2月3日进行一次综合性的演练。这次演练将从比赛、安保、交通、医疗等方面对永川赛区的筹备进行一次大检验。

  为了筹备此次东亚四强赛,永川区委、区政府专门成立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永川赛区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已安排了300辆客车、200辆出租车在赛事期间投入使用,并在永川大中专院校中招募了共60名志愿者,特邀中国足协有关人员对其培训。

  黄健翔回老家助阵开幕式

  东亚女足锦标赛的开幕式将迎来一位特别的客人:前央视著名足球解说员黄健翔。据介绍,黄健翔将作为嘉宾参加2月18日的东亚女足锦标赛开幕式。其实黄健翔的祖辈均在永川,但他却从来没有回过永川,这次“回家”也圆了他多年的一个心愿。

  在《永川名人大全》中写到:黄健翔,重庆永川人,出生于书香门第。先祖是被尊为“台湾公”的黄开基,曾祖父黄大暹在日本留学期间与梁启超、蔡锷和范源廉等是知己,祖父黄振武留学美国,回国后改名黄汉瑞,曾任重庆大学教授。据悉,黄健翔的曾祖父和爷爷去世后都埋在永川。而这次黄健翔回永川会不会解说东亚四强赛,组委会表示“这还要看中国足协和获得转播权的上海文广集团的意见。”

[page title=]

  本组稿件 记者 廖宇翔 图片(除署名外) 记者 李化 摄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