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逼近世界杯预选赛:国足减员减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籍理疗师治韩鹏心病

  本报讯 记者 林本剑、实习生 赵喻报道:由于李玮峰、张帅等人相继受伤,国足昨天下午的训练人数大幅缩水,且训练量也减少很多。

  李玮峰、张帅和王栋均在上周末与黎巴嫩队的热身赛中受伤,昨天的训练只有王栋参加了,李玮峰已确定不参加本周末对叙利亚队的热身赛。加上此前一直无法参加有球训练的韩鹏,和一直有伤的周海滨、牙痛的翟彦鹏,国足只能进行7对7的训练。另外,北京国安向国足提出让无法上场的门将杨智返回地方队的申请,并已获同意。好在国足总教练杜伊科维奇今天将率国奥队的朱挺和冯潇霆赶到广州与国足会合。

  国足的训练量也比在清新时小了。主帅福拉多表示,对伊拉克队的世界杯预选赛首战即将到来,必须减量才能让队员的身体在比赛时达到最佳状态。昨天在训练场还来了拥有美国理疗博士头衔的艾迪。由于国足伤兵较多,足协副主席谢亚龙特意从体育总局“借调”他为国足伤兵治疗。艾迪曾为NBA球队工作过较长时间,还曾经是刘翔和易建联的理疗师。他昨天给主力前锋韩鹏开出了治疗处方,并认为韩鹏现在的最大问题不是身体,而是心理,“其实你上场踢球没有任何问题,但内心上还是有些负担,这是你需要尽快解决的烦恼。”

  第[1]

  李玮峰伤情不乐观

  据新华社广州电 (记者 贾文军)在20日与黎巴嫩队的热身赛中鼻梁骨骨折的中国国足后防大将李玮峰伤情不容乐观,将肯定缺席27日国足与叙利亚队的热身赛;能否参加2月6日国足的首场世界杯预选赛,现在尚不能确定。

  据了解,李玮峰受伤后已动了两次手术。从复诊情况来看,他的伤势比之前预计的严重。按照医院方面的建议,李玮峰仍将留在中山市配合治疗。

  国足领队蔚少辉说:“李玮峰已是第三次鼻梁骨骨折,情况比原先想象要严重一些,这对他以后在头球争抢时也会有心理障碍。”至于能否参加除夕之夜的中伊之战,他表示,现在我们只能希望李玮峰尽快恢复,能否参加与伊拉克队的比赛,还要看医生的进一步诊断结果。

  上一页第

  中伊首战主裁有变

  本报讯 记者 林本剑报道:2月6日中国国家队客场挑战伊拉克队的世界杯预选赛主裁判人选发生变化。亚足联日前作出决定,由于泰国裁判昆苏塔·柴瓦特在亚足联内部考核中身体素质测试没有通过,被停止执法中伊之战。

  让中国球迷记忆犹新的是2004年10月14日的科威特在主场1比0战胜中国队,基本终结了中国队的2006年德国世界杯之梦,当时主裁判就是这位“泰国铁哨”。柴瓦特还曾在前年亚冠联赛上海申花客场挑战全北现代的比赛中将李玮峰红牌罚下。

  据悉,这场比赛只是更换主裁判,助理裁判、第四官员和比赛监督都不会调整。新的主裁判很可能还会从泰国或其他东南亚国家中选择。

  (编辑:健健)

  上一页第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