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非洲杯•今晨:法老出手 雄狮就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喀麦隆一个球星梅开二度挡不住埃及两个球星双双独中两元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 刘毅报道:第26届非洲杯C组首轮比赛今晨在加纳库马西市的巴巴亚拉球场上演,有“法老”之称的卫冕冠军埃及队以4比2战胜“无敌雄狮”喀麦隆队。尽管巴塞罗那球星埃托奥为喀麦隆梅开二度,但他抵挡不住埃及前锋齐丹和中场拉布双双梅开二度。

  埃及总共5次夺得非洲杯,最近一次就是上届的2006年,喀麦隆则是4次捧起非洲杯。虽然在米德尔斯堡效力的埃及头号球星米多因伤无法参加本届比赛,但埃及此役还是占据明显优势。

  开场仅14分钟,效力于雷丁的喀麦隆后卫比凯伊在禁区内手球犯规,埃及队拉布主罚点球首开记录。埃及在3分钟后发动快攻,效力于汉堡的前锋齐丹与队友摩特阿打了个二过二配合后,长驱直入对手禁区把比分改写成2比0。上半场结束前,齐丹在禁区前凌空抽射再下一城。

  0比3落后的喀麦隆下半场开始反攻。效力于纽卡斯尔的中场格雷米右路传中,埃托奥在第51分钟头球扳回一球。可是,第82分钟,拉布在20米开外突然起脚远射,在西班牙人效力的喀麦隆门将卡梅尼只能第4次到球网中捡球。伤停补时阶段,埃托奥主罚点球把比分追至2比4。

  埃及前锋齐丹赛后发出卫冕宣言:“我们到这里唯一的目标就是卫冕非洲冠军。”同样志在夺冠的喀麦隆开局不利,不过埃托奥距离“个人冠军”越来越近———他在非洲杯总进球数达到13个,比科特迪瓦射手波库1970年创下的14球的非洲杯历史总进球纪录少一球。

  C组的另一场比赛,赞比亚以3比0轻取苏丹,效力于法甲斯特拉斯堡的前锋穆伦加在第50分钟攻入本队的第二球。

  

非洲杯•今晨:法老出手 雄狮就擒

  上图:埃及前锋齐丹(右)高兴地玩起了队友(Osports供图)

  (编辑:健健)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