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世石大胜朴永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04: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施绍宗) 第12届三星保险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三番棋决赛昨天在首尔的三星火灾海事保险公司总部进行了首局比赛,李世石九段执白以4目半的优势大胜朴永训九段,占得先机。

  在去年年底进行的韩国GS加德士杯五番棋决赛中,李世石先赢后输,在2比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朴永训连扳3局,惨遭逆转。此次两人在世界大赛的决赛中再次较量,韩国棋手在对他们夺冠的展望中分为两派,曹薰铉九段表示:“目前的围棋界,李世石可谓一枝独秀。他有良好的棋感,超人的战斗力和卓越的计算力,目前还没有发现哪一位职业棋手能够与李世石抗衡。” 李世石的恩师权甲龙七段认为,要想战胜李世石,就必须比他更强,更有战斗力,而朴永训恰恰不是这样类型的棋手。

  昨天决赛首局,朴永训猜到黑棋先行。布局前28手,竟然与前天李世石和睦镇硕在棋圣战挑战者决定战中的对局一模一样。做了充分的准备的朴永训积极变招,李世石采取猛捞实地的战术,中盘时果断打入上边和左边,一点点吞食黑空。朴永训只有把棋走厚,图谋中后盘发力。但朴永训并不擅长攻击,在对打入左边的白棋进行攻击时力度不够,下出了一着致命的缓手。李世石趁机迅速把白棋整形,扭转了不利局面。此后局面变成了一边倒,李世石顺利地把左下角及左边均完成治孤,始终保持实空上的优势。擅长官子的朴永训后半盘作了最大努力,但李世石展现了出色的驾驭全局功夫,即使自己形势有利,也紧紧地扼住对手的脖子,不让其有任何反扑的机会。在输定的情况下,朴永训坚持到最后,以4目半之差大败。

  没有利用好厚势,攻击手法消极,这是让朴永训失败的最主要原因。李世石先下一城后,在决赛中处于有利的位置,夺冠的希望非常大。不过,由于朴永训曾在GS加德士杯挑战赛上表现出2连败后3连胜的韧劲,因此,如果朴永训在第2局棋中获胜,那么胜负将再次变得不可预测。

  今天将休战一天,本届三星火灾杯三番棋决赛第2局将于明天进行。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