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裁判“保驾”八一免遭横扫 歪哨令奥得捷忍无可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8:43  沈阳晚报

  11月20日,CBA季后赛第一轮辽宁盼盼与八一男篮的第三场比赛中,裁判在比赛最后时刻成了焦点,得到了他们的“帮助”的八一男篮以95比94一分险胜辽宁盼盼,避免了在季后赛第一轮被横扫的厄运。接下来辽宁有两个主场,只要赢下一场就将淘汰八一。

  裁判阻止辽宁横扫

  这是一场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比赛,比分、过程、包括裁判的判罚。

  上半场结束,八一59比39在主场领先辽宁20分,而在此前,八一甚至领先多达25分,胜利似乎已经装在阿的江的口袋里。整个上半场,八一两分球28投23中,投篮命中率高达82%。辽宁盼盼命中率整整比八一少了30个百分点,而仅仅半场就出现了16次失误。辽宁盼盼似乎已经没有了取胜的希望。

  在第三节,辽宁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1分,并且以落后15分的劣势进入第四节。桑普森、奥德杰两名外援登场后,辽宁展开了疯狂的反扑,比赛进行了8分钟,辽宁取得了17比2的高潮,一度将比分追平,而在此期间,八一只有王治郅得到了2分。

  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4秒时,八一凭借李楠的一次篮下进攻以95比94领先1分,盼盼发球后迅速推进到前场,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3秒时,奥德杰强攻篮下,王治郅一个有争议的动作,裁判没有理会,比赛就此结束,辽宁前两场都是1分战胜八一,八一则在第三场还辽宁一个1分。

  在昨晚的比赛过程中,裁判的判罚让看惯了CBA裁判表现的奥德杰也几乎忍无可忍,而主教练郭士强更是在第三节因为裁判的一次判罚,情绪激动得到记录台表示抗议。

  比赛还要靠实力说话

  赛后,辽宁盼盼主教练郭士强表示,球队在整个上半场的进攻和防守都出了严重的问题,表现最明显的就是失误,整个上半场失误高达6次,甚至比此前一场比赛的失误还要多。

  但是对于最后时刻王治郅的封盖是否犯规,郭士强表现得非常大度,他说:“比赛结束了,比分也已经不能改变,我们只能接受这个结果,我认为这个判罚是准确的。”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辽宁盼盼上下却收获了信心。第四节,辽宁的外线们可以放心大胆地外线飙投,因为内线有两个“篮板超人”。第四节单节八一只得到11分,是本赛季以来的单节最低分,在两名外援面前,八一的内线几乎被摧毁。盼盼俱乐部一位官员告诉记者:“输掉一场比赛其实没什么,俱乐部确实想过3比0横扫八一,但是现在能在客场带走一场胜利已经非常满意了。我们对在季后赛淘汰八一充满了信心,体育比赛毕竟是靠实力来说话的,与八一打了三场,我们的感觉是我们更强。”

  本报记者 高寒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