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战平黎巴嫩(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8:20  天津日报

  

据新华社中山1月20日电中国男子国家足球队20日以0:0战平黎巴嫩队,自去年12月以0:2输给德甲科特布斯队以来连续四场不胜,并且在过去四场比赛中未进一球。

  中国队此前在阿联酋的两场友谊赛中以0:0逼平阿联酋队,0:4输给汉堡队。

  中国队主帅福拉多在首发的451阵容上与在阿联酋的两场热身赛相比做了不小的调整,让刚从国奥队回归的三名大将李玮锋、杜震宇和孙祥悉数上场,周海滨则坐在替补席上。单前锋依旧是曲波,此前一直踢右前卫的肇俊哲出现在前腰位置上,中场两翼由杜震宇和王栋担任,双后腰继续由翟彦鹏和李彦搭档。后卫线上由李玮锋和徐云龙踢中卫,左、右两边分别是孙祥和张帅,门将由宗磊担任。

  上半场中国队占据了控球和威胁球上的优势,李彦的直接任意球、王栋和肇俊哲的近距离射门都极有威胁,而李玮锋在半场结束前的头顶脚踢也逼得对方门将做出全力扑救。

  下半场福拉多对场上阵容做出很大调整,派上多名替补,将阵形改为433,李金羽、曲波和杜震宇组成锋线三叉戟,中场则由郑斌、周海滨和刘健组成三后腰。中国队在进攻上显得更加活跃,但在防守上也出现了漏洞,几次被黎巴嫩队穿透了防线。

  黎巴嫩队前卫埃塔特在第70分钟时在25米外一脚漂亮的右脚弧线球已经越过了宗磊的指尖,却被门柱挡出。

  中国队替补前锋汪嵩在第80分钟时曾获得绝佳机会,当时刘健在右路晃过对方后卫后传中,后点的汪嵩大力头球攻门,可惜被全场发挥出色的对方门将飞身将球扑出。

  福拉多为不胜找借口

  新华社中山1月20日电最近连续四场热身赛不胜显然给了中国男足主帅福拉多很大压力,20日在战平黎巴嫩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这位塞尔维亚教练用许多原因来解释球队为什么难以赢球。

  福拉多说:“这场比赛队员们踢得不顺,始终没有找到自己的节奏。可能这和这一段时间以来强度比较大的训练让队员们在身体上感觉疲劳有关。而客观上这也是他们最近第一场在下午三点进行的比赛,加上赛场的场地条件不太好,因此可能不太适应。”

  福拉多表示,从这场比赛后国家队要真正进入备战与伊拉克队比赛的调整期,会将最好的状态在2月6日对伊拉克队时体现出来。

  福拉多在对黎巴嫩队的比赛中先后试验了6名后腰球员,他说,这个位置是他重点考察的位置,至于最后会留下哪些人还是个秘密。

  李玮锋鼻骨骨折

  据新华社中山1月20日电 中国队20日在对黎巴嫩队的比赛中不但未能用一场胜利来一扫近期表现糟糕的阴霾,还付出了队长李玮锋鼻骨骨折的代价。

  李玮锋在下半场的一次拼抢中弄伤了鼻骨,只能被张永海替下。

  由于张耀坤和杜威在几天前被国家队调整出队,国家队目前所剩的中后卫人选本来就不太厚实,现在李玮锋的受伤对后防线也是一个打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