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帅起跑线上输给皮娅 中国女足只得抱亚军回家过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1:07  金羊网-新快报

  

伊帅起跑线上输给皮娅中国女足只得抱亚军回家过年

  

伊帅起跑线上输给皮娅中国女足只得抱亚军回家过年

  

伊帅起跑线上输给皮娅中国女足只得抱亚军回家过年

  中国女足

  0∶1

  美国女足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前两届女足四国赛,中国女足都是在中美大战中两球负于对手,抱着亚军回家过年。今年“雅士利”杯四国赛同样不例外,虽然1∶0的比分没有复制两年前同一方式的失利,但伊家军仍然逃脱不了连续三年亚军的宿命。

  中美对话吸引了近千名球迷到场,这也是本次四国赛观众人数最多的一场比赛。吸引球迷到场观看本场比赛的理由很多:能在休息日观看一场足球赛是一种享受;关乎到四国赛的冠军归属;两队主帅皮娅和伊丽莎白之间的微妙关系。

  面对夺冠热门美国队,伊丽莎白采取防守策略,前锋线仅上安排韩端一人干扰对手的防线。上半场比赛如果不是守门员张艳茹的数次精彩扑球,城门早就被对手攻破。

  顶住对手上半场的进攻,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国女足看到了逼平对手的希望,要知道,美国队前两场均在下半场让加拿大队和芬兰队崩溃。果然不出所料,中国女足下半场完全被对手压制在半场。第57分钟美国队在禁区内头球破门,但助理裁判却举旗这个进球越位无效。事实上慢镜头显示,这个球的判罚却存有误判的嫌疑。

  幸运逃过一劫的中国女足在第75分钟再次受到打击,美国队博克斯的头球破门,不仅拿到冠军奖杯,同时也帮助皮娅在她的首个国际大赛上战胜伊丽莎白。

  三战全胜的美国队以积9分的成绩折桂,皮娅率队创造了四国赛一个纪录,成为赛事三冠王。中国女足、加拿大队和芬兰分居第二至第四名。

  女足特写

  伊帅起跑输给皮娅

  新快报讯 (记者吴禄庭)身份变成美国队主帅后,前中国女足助教皮娅和伊丽莎白这两个女人便成女子足坛备受关注的竞争对手。2008年女子足坛首个国际大赛的中美决战一役,法国人伊丽莎白率先输在了起跑线上。

  中美大战一结束,伊丽莎白没有忘记走上前和皮娅握手,“祝贺你,夺得冠军。”皮娅回敬说:“中国女足也打得不错,我们并没有太多的机会。”两人接下来没有再交流,伊丽莎白脸带微笑地转过身后走向中国女足,忙着安慰队员,而皮娅则回到队伍中与队员们分享着快乐的喜悦。

  赛后,在伊丽莎白的脸上看不到失落的情绪。或许对法国人来说,一球小负美国队的结果完全可以接受,她也承认,美国队实力比中国女足强,她对队员们的表现很满意。如果光从比分来看,伊丽莎白确实没有理由感到失望。虽说她仍然不能彻底摆脱前任多曼斯基的阴影,但是一球失利也是中国女足近年来最“成功”输给美国队的比赛了。

  伊丽莎白不喜欢听别人过多提及多曼斯基、皮娅,在她看来这场胜利仍然是美国强队底蕴的胜利,它并不能过多地说明皮娅在执教上有多么地成功。

  皮娅被评为本次赛事的最佳教练,这也是她上任后夺得首个国际大赛的冠军,同时也是她第一次执教国家队拿到的第一个荣誉。

  “这绝对是一个美妙的开始。”皮娅兴奋地接受媒体的祝福。对于中国女足,皮娅倒也很坦诚表达自己的观点:“我认为中国女足在这几个月内有了明显的进步,伊丽莎白的工作看来完成得很不错。”

  话题回到今年北京奥运会的目标,伊丽莎白表示,中国女足存在的问题还有很多,需要努力提高。皮娅则称,美国队是冲着冠军去的,不过无论奖牌是什么色,她都喜欢这种有挑战性的工作。很明显,在伊丽莎白谈及奥运会目标含糊其词之时,皮娅这种率真的性格更让人看到希望。

  女足红人

  “张艳茹,好好干!”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凭借中美决战的数次精彩扑救,张艳茹帮助中国女足避免了一场惨败,同时获得了最佳守门员的荣誉。赛后故人皮娅第一时间送上祝福,“张艳茹,好好干!将来你一定会做得更出色。”

  张艳茹最精彩的一次抢险出现在第21分钟,当时美国队9号奥莱利摆脱两名防守球员成功突破形成单刀之势,见势不妙的张艳茹及时出击,在奥莱利起脚之前将球死死抱住,成功封住了对手的一次必进球。

  当张艳茹走下领奖台,皮娅第一时间上来祝福张艳茹,“你干得真不错。我相信,你将成为最优秀的守门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