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冬运会金牌热门史万成受伤 哈尔滨单板队告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0:06  新晚报

  本报亚布力专电(特派记者 刘强)昨天,哈尔滨男子单板滑雪队主力史万成因在比赛中受伤,很可能将缺席23日举行的男子自选动作的比赛。史万成是十一冬会男子单板滑雪比赛的第一夺冠热门,他的受伤也使哈尔滨单板滑雪队夺取该项目金牌的希望变得渺茫。

  在昨天单板滑雪男子团体比赛开始前,史万成在适应场地时,腰部不慎磕碰到了U形槽边沿。但他还是强忍着疼痛参加了男子团体赛。比赛中,史万成第六个出场,他也是哈尔滨队在男子团体中第一个出场的队员。进入U形槽后,史万成前四跳的发挥还算不错,其中只有一跳雪板碰到了U形槽边沿。最后一跳,史万成准备在空中做一个900度旋转,由于先前的上冲速度不够,史万成的空中动作完成得并不充分,重心不稳的他随后重重地摔在了地上。

  从地上爬起后,史万成勉强滑过了终点,哈尔滨队的教练和队友们也立刻赶了过来。“左腿不能动了,可能是腰坏了。”史万成对教练刘长福说。刘长福随后帮助史万成卸下雪板,扶着他踉踉跄跄地走进了旁边的赛场配电室,让他先暖和一会儿。在此期间,史万成对记者说,自己腰部肿起了一个大包,疼得要命,23日的自选动作比赛恐怕比不了了。2分钟后,赛场的医生赶到,按照史万成指点的受伤处,该医生顺着史万成左侧后腰部摸了下去。医生的诊察立刻令史万成痛苦不堪,这个18岁的小伙子在那一瞬间居然疼出了眼泪。医生说,史万成可能是尾椎摔坏了,需要去医院进一步检查。此后,史万成便被扶上了雪地摩托,不远处的一辆救护车正在等着他。

  晚间,哈尔滨雪上代表团领队齐久奎告诉记者,史万成经过检查后已基本确诊,伤情并无大碍。目前,他只是腰部有些疼,能否继续参加比赛还要看今明两天的恢复情况。

  本次十一冬会,单板滑雪项目共设男女团体和男女自选动作4枚金牌。拥有刘佳宇、陈旭、史万成等名将的哈尔滨队赛前意图包揽该项目金牌,但史万成的受伤无疑为哈尔滨队的夺金形势笼罩上了一层阴影。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