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黑球致命 小丁痛失“中国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07:22  长江商报

  本报综合消息 温布利大师赛四分之一决赛尘埃落定,北京时间今日凌晨进行的一场“中国德比”中,赛前被看作大热门的丁俊晖3比6不敌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无缘四强。而导致小丁落败的罪魁祸首就是第六局袋口附近的那颗黑球,这个必进之球的失误,成为比赛胜负天平的转折点。

  丁俊晖在总比分3比2领先、第六局率先拿下50分后,在击打黑球时力度稍微欠缺导致黑球停在袋口,给对手留下良机。打完此球丁俊晖非常懊恼,在自己的座位上闭上眼睛用手抚额头,情绪受到了较大打击。傅家俊上手后一口气拿下62分,清到粉球后拿下关键一局将比分扳为3比3平。

  此时两人的心理均出现明显变化,傅家俊越来越有信心,而小丁士气低落。第七局,丁俊晖开球后,傅家俊直接拿下86分获胜。第八局傅家俊也没有给小丁机会,凭借一杆51分获胜。最后一局,傅家俊率先拿下41分后,小丁获得上手机会,但已经明显不在状态,在做安全球时出现失误,最终3比6输给了经验更为丰富的傅家俊。

  尽管赛后小丁不想把失利完全归因于那个致命的黑球,但如果那个黑球可以打进,场上比分将不是3比3平,而是丁俊晖4比2领先确立优势,对于更擅长打顺风球的小晖而言,接下来比赛就会更加轻松。尽管把胜负成败完全归结于那一个黑球显得不够理性客观,但事实证明那确实是比赛胜负的重大转折点。

  傅家俊本赛季早些时候在阿伯丁大奖赛决赛中击败“火箭”奥沙利文,赢得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19日的半决赛,傅家俊将对阵史蒂芬·李,若能胜出,他将成为继希金斯和丁俊晖之后第三个打入温布利大师赛决赛的外卡选手。

  丁俊晖:失误永远在最简单的球

  据新华社电 遗憾地输掉“中国德比”,丁俊晖战后表示,在第六局领先的情况下错失黑球成为导致他最后失利的导火线。

  “严重的失误永远都是出现在最简单的球上。” 丁俊晖懊恼地说:“上半段我还比较主动,压制了他,但丢了那个黑球后,傅家俊一下子反攻上去了。这种情况很难对付,因为他打球不着急,任何情况下都是慢慢防守。”

  小丁解释自己错失黑球是因为“准备不足”,“出杆前我没想好,想得太多,所以出杆时有问题。”小丁也对自己的整体表现表示不满,他说:“黑球丢了后,我就没打出什么好球。”但他觉得自己这场比赛心态比前一场战胜世界冠军希金斯时更好,“其实赛前也是挺有信心的,不管结果如何,比赛中感觉比上一场对希金斯时舒服。但当你失去了一个关键的球后,情绪等各方面会一落千丈,要重新慢慢建立起来非常困难”。

  本场比赛丁俊晖没有打出自己的节奏,在善于防守的傅家俊面前,丁俊晖也打得慢了不少。对于这一点,丁俊晖说自己打得很投入,没有注意,“应该是自己也想看仔细一点,因为双方比较熟悉,不能随便出杆”。

  傅家俊:一点点运气加出色发挥

  据新华社电 “有一点点运气,加上后半段的出色发挥,”傅家俊击败丁俊晖闯入四强后道出自己获胜的原因。

  对于自己获胜的原因,傅家俊说:“运气一定会有一点点,除非你打得太好,每局都有单杆过百,但很少会有这种情况。运气一定有,因为小晖打失了那个黑球,如果他打进的话,可能我已经输掉了。不过整体来说,运气虽然重要,但我觉得自己发挥还可以,这是我最开心的地方。”

  对于这场“中国德比”,傅家俊称国内的关注没有给他造成压力。

  ■外电评价

  ESPN在网站上详细报道了比赛。在上届屈居亚军后,丁俊晖再一次倒在了温布利,不同的是,这一次他是被打倒在四分之一决赛。而在此前大师赛上还未尝胜绩的傅家俊,却一口气冲入到了四强。两人都认为第六局是胜负的关键。

  雅虎英国则在其网站上以最简单的“傅家俊击败丁俊晖”为题,发表了简评。年轻的丁俊晖曾经以3比2领先过,但是后来他的一次黑球失误葬送了比赛。对于这个年仅20岁的孩子的失误,香港球星傅家俊完全笑纳,从此控制了比赛,以6比3逆转比分,闯入半决赛。

  BBC的文章指出,在大师赛的激烈对抗中,“中国德比”是一个焦点。在这场引人关注的比赛中,傅家俊曾经一度以2比3落后。但是随后他竟然顽强地连扳4局,让不堪重负的对手毫无还手之力地黯然离开了球场。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