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很在乎的是发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07:22  长江商报

  伊丽莎白来自法国,来自时尚浪漫的巴黎之都,生活中她对时尚有着自己独到的理解。浪漫对于她来说是必须元素,不过这位法国女人有一个原则,不喜欢媒体过多的关注其工作以外的生活尤其是其隐私。四国赛期间,伊丽莎白发现有个别媒体记者私自来到女足居住的楼层,就严令媒体不准私自进入女足楼层……

  伊品位

  漂亮衣服一衣柜

  想到女足主教练伊丽莎白的名字,除了有伊丽莎白女王外就是著名影星伊丽莎白·泰勒,都是“伊丽莎白”字辈。不过记者多次和伊丽莎白接触都没有感觉到女足主教练伊丽莎白有喷香水的嗜好,女足翻译也对于伊丽莎白是否用香水表示怀疑,“她好像不用香水的吧,她一般都不喜欢人家问隐私问题。”女足翻译说道。不过有消息称,伊帅一直在用法国兰蔻毒药香水。

  不过,伊丽莎白对于衣着却是十分在意的,去香港购物或从法国带到中国的行李中,衣服是必需品。“伊丽莎白的衣服有一箱子,很多种类,她房间的衣柜里面装的全是漂亮的衣服。”翻译告诉记者。法国人最讲浪漫了,而且伊丽莎白是巴黎人,在这个时尚之都,没有点时尚元素那就说不过去了,“我不喜欢穿有牌子的衣服,觉得合适就买了,不过发型我还是非常在乎的。”伊丽莎白笑着说。

  伊丽莎白和多曼斯基一样,都不太喜欢穿“工作服”,在四国赛对阵加拿大的比赛中,伊丽莎白就穿着黄褐色皮夹克,白色毛衣配白色围巾,下穿牛仔裤,帅气十足,加上精心设计的发型,头发卷曲、竖直,干练得像个男人,至少也感觉非常中性。最有意思的是,当比赛结束后,她一边观看美国队比赛,一边还脚交叉站着打手机聊天,更是浪漫十足。

  伊爱好

  喜欢打乒乓球

  教学之余,伊帅也不忘露几手绝活,不久前,伊丽莎白在广州奥体乒乓球馆特意安排了乒乓球大赛,主要是以双打配对为主要项目,队员们以房间为单位两两出战,而伊丽莎白则和新任领队张建强组成一组。伊丽莎白在场上表现了极强的“求胜欲”,不知道是否是队员们存心放水,伊张组合一路过关斩将,势如破竹地挺进决赛,并在决赛中以3比0将毕妍和曲飞飞组合杀了个片甲不留,夺得桂冠,赢了来华后的第一个冠军,让伊丽莎白笑开心不已。

  当记者问伊丽莎白打乒乓球的感觉时,她笑着说:“法国是一个乒乓球基础很好的国家,也有世界冠军,当然中国是乒乓球王国。不过我也经常打球,那次主要是训练安排,比赛我感觉很完美。”伊丽莎白除了足球、乒乓球是强项外,还偶尔打打网球,不过伊丽莎白坦白自己的网球技术没有乒乓球好,所以就不拿来出来比赛了。

  

  伊本色

  “开玩笑让我很开心”

  伊丽莎白是女足里面有名的玩笑大师,训练场上有时让大家躺下放松,自己却和教练组们提前先撤。在新年晚会上还和法国帮们玩小丑造型,取乐队员。

  东方女孩子比较内向腼腆,不爱主动和人交往,为人亲切的伊丽莎白有一次就看到某队员脚受伤,就主动逗乐,上去学着她一瘸一拐的样子,脸上还伴着鬼脸,队员们看到都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伊丽莎白达到目的后就非常关心的问道:“伤势恢复得如何,会好起来的,不要难过。”

  伊性格

  这个女人有点冷

  不知道是初到中国还是因为语言原因,或是面对奥运会夺牌压力,在训练中伊丽莎白都是严肃的面孔,只有队员在训练中按照她的意思完成了规定动作,她才会露出笑容,在她的眼里似乎只有训练计划。

  “我也会出去唱唱卡拉OK,大家需要放松,但是我们离奥运会很近了,一期期的训练必须完成计划安排,今天训练什么,力量、身体、技战术都要事先做好。”伊丽莎白说道。女足新闻官王增沛多次帮伊丽莎白解围,多次采访都被拒绝,理由是伊丽莎白说的话:“本人不愿意记者打扰。”王增沛也无奈地表示:“伊丽莎白不是很喜欢记者采访她,她只是个将军,应该多关注球员才是。”

  特派广州记者 赵俊伟

  ■动态

  今战美国

  玫瑰心态轻松

  本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 赵俊伟)昨日,中国女足在广州奥林匹克体育场外场地进行了一次恢复性的训练,全部31名队员均参加了训练。今天女足将在广州四国赛迎战的最后一个对手,也是最强大的对手美国队。中国女足上下显得非常的轻松,18日参加比赛的主力球员只是很悠闲地跑跑步,而主教练伊丽莎白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一个人待在房间里制订对付美国队的办法。

  四国赛中国队1胜1平,战绩并不是非常理想,只有在最后一场击败强大的美国队才能获得本次四国赛的冠军。参加了上场比赛的主力球员们显得比较轻松,她们只是象征性的在场地里跑了几圈,然后做一些很简单的拉伸动作,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主力队员们就收工了。球员们的心情显得很轻松,丝毫没有决战前的紧张情绪,队长李洁表示:“美国是非常强大,但是我们有信心进球。”

  主力轻运动量,而替补球员们的却十分卖力,热身过后在教练组安排下进行了半场对抗赛。对抗中老将潘丽娜中途踢球时倒地不起,原来是膝盖的老伤再度发作不得不提前离开场地。上午的训练中,訾晶晶、宋晓丽等人都有精彩的射门,訾晶晶在30米开外的一脚射门打在横梁上更是引来了一片喝彩。

  最后一场比赛,伊帅极有可能对阵容进行调整,因此替补球员们在训练中也显得非常的勤奋,因为最后一场比赛将是她们最难得的一次表现机会,如果能在跟美国队的比赛中亮相,那么在这支球队中站稳脚跟的可能性就更大。

  ■名片

  伊丽莎白

  全名:伊丽莎白·洛伊塞尔

  出生日期:1963年,未婚

  球员时代:伊丽莎白曾七次拿过法国联赛冠军,在法国国家队效力八年并曾担任队长。

  教练时代:1997年至2007年2月担任法国女足主帅,一度将法国队世界排名带至第五,但由于法国队在2007年世界杯预选赛中被英格兰淘汰,法国足协2007年2月宣布其下课;现担任中国女足主帅、FIFA讲师、国际足联调研员和法国足协技术官员。

  执教生涯:

  ☆1982年

  执教圣摩尔女足青年队

  ☆1989年

  进入法国女足教练组

  ☆1997年

  出任法国女足主帅

  ☆2001年

  率法国女队入围欧洲女足锦标赛决赛圈

  ☆2003年

  率法国女队首度入围世界杯决赛圈

  ☆2007年

  无缘女足世界杯决赛圈后下课

  ☆2007年

  担任中国女足主帅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