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万马男篮换帅潘坚平三度出山 新帅任期到明年全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07:00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万马男篮换帅

  潘坚平三度出山

  早报讯 自从常规赛结束后,已经沉寂了十多天的浙江万马俱乐部前天晚上突然爆出一项重大人事调整——郑武被调离主教练岗位,同时被调离的还有助理教练刘全胜和领队杨毅。此前曾两次出任万马主帅、现任万马二队主教练潘坚平将接任郑武的位置,省少体校教练毛伟林则成为助理教练。

  成绩下滑导致换帅

  上个赛季,万马在老帅蒋兴权的带领下打进了季后赛,并且取得了第六名的历史最佳成绩,不过去年在蒋兴权出走新疆后,万马在联赛中的战绩一路下滑,最终仅名列第11位。郑武的执教能力也因此受到了一些质疑。尽管万马俱乐部没有正式宣布换帅的理由,但成绩应该是最主要原因。

  “其实要说球队本赛季成绩不好,首要的责任还是在我。凭良心讲,郑武一直在很用心地做事,因此做出这个决定,我也很伤心,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万马俱乐部总经理王志刚对记者说。

  新帅任期到明年全运会

  王志刚向记者透露,潘坚平将带队直到2009年全运会之前。谈起为什么选择潘坚平时,王志刚表示:“一方面,目前国内没有特别好的教练,另一方面潘坚平以前也带过万马队,而且一直在带二线队,因此对这支球队比较熟悉,而且他也是一名高级教练,非常有经验。”

  此前曾有球迷建议万马聘请一位高水平外教,对此,王志刚回应说:“外教我们以后也会请,但从CBA的过往看,大凡成功的球队,主教练一定是本土的,外教只是起到协助的作用。我们的球队要想有发展,最终还是得依靠我们自己的教练。我也希望大家能够给我们的新教练班子多点支持。”

  计划送郑武出国学习

  对于郑武的下一步安排,王志刚表示,俱乐部将把他送出国培训,回来后将担任万马二三线队的教练,实际上就是把郑武和潘坚平的角色来了一个互换。

  “郑武自己本来就有出去学习的想法,对于他这样一位年轻教练来说,的确也需要多历练一下。”王志刚表示,具体会让郑武去哪里,以何种方式学习尚未确定,万马俱乐部现在正在与篮管中心联系,为郑武寻找学习的机会,“不管怎样,以后的担子还是要他们来挑,现在多学习一点,并不是件坏事。”(1911601)记者 刘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