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文汇报:别“娜”么情绪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0:10  东方网-文汇报

  

文汇报:别“娜”么情绪化

  李娜赛中奋力回球。新华社

  “很有个性”几乎是李娜的一个标签,但经历了上赛季的伤病调整,新年伊始的黄金海岸赛上“中国一姐”似乎焕然一新——赛场上不急不躁,赛场外微笑待人,曾经任性的李娜似乎在奥运年里悄然成熟。但结论也许下得过早,澳网才两轮,娜姐的情绪化已然袒露无遗。

  在墨尔本亮相的第一场比赛,李娜对阵法国悍将贝瑞蒙德。首盘她轻松地以6比2拿下,但第二盘中的一个小插曲却险些让她丢掉整场比赛。当时,比赛双方正在互拉底线,法国老将一个斜线大角度回球,球未落地,观战的华人球迷中已有人迫不及待地喊了声“OUT!(出界)”。球最终砸在了线上,可李娜显然被这不经意的一嗓子干扰了,判断失误丢掉一分。一时间,李娜的火爆脾气又回来了,嘴里开始嘟嘟囔囔,而此后的她也一直受到情绪影响,非受迫性失误陡然增多,直到以4比6葬送第二盘。虽然她最终以2比1有惊无险地赢得了比赛,但率性的李娜在抗干扰能力上的欠缺也由此暴露出来。昨天的李娜却与第一轮时判若两人。由于丈夫姜山坐在观众席上,李娜明显心情舒畅,即便开局不利,她也始终笑意盈盈地在丈夫的助威下扳回比分。

  应该说,作为曾经杀入世界排名前20的选手,李娜的技术水平毋庸置疑。但若要更进一步成为世界前十的顶尖高手,她的心理调节能力尚需加强。尤其是要避免情绪化,因为这将是制约她走得更高的一个短板。

  本报记者王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