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11届冬运会赛前三大悬念:开幕式东道主与即时赛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06:32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第11届冬运会赛前三大悬念:开幕式东道主与即时赛况

  

第11届冬运会赛前三大悬念:开幕式东道主与即时赛况

  据新华社齐齐哈尔1月15日奥运专电 与其他赛会一样,第十一届全国冬运会的开幕式、东道主的金牌数及信息通讯成为人们赛前讨论的热门话题。随着开幕临近,这三大悬念将一一揭开。

  悬念一 开幕式能否吸引人

  历届全国性运动会的开幕式都是重头戏。据赛会组委会透露,本届冬运会开幕式舞台晚会演出以冰雪体育为主题,突出地域特色、冰雪特色、运动特色、奥运特色。以歌舞为主,汇集了能够体现国际化、现代化气息及民族风格、地域特色的国内实力派歌手和舞蹈演员。

  为增强演出的庄重性、节目的思想性艺术性和现场的震撼力,本届赛会开幕式表演将在搞好节目编排的基础上,充分调动舞美、灯光、音响等设计、技术效果,以升华演出的主题。

  悬念二 东道主能拿多少金牌

  本届冬运会是对我国冬季项目的一次全面检阅。东道主齐齐哈尔代表队能否利用在家门口比赛这一千载难逢的机会,在运动成绩上有所突破?

  目前,作为第一集团的哈尔滨、长春、八一队实力较强。雪上项目方面,牡丹江、鸡西队的实力也不容小视。

  齐齐哈尔市体育局局长李丹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齐齐哈尔将力争获得奖牌、总分在第二集团的领先地位,本届的目标是夺取6至7枚金牌。

  悬念三 能否及时了解赛况

  能否在最短的时间内了解到各赛场的比赛成绩?大家最关心的话题之一。

  为保证比赛信息快速传输,组委会设置了信息系统中心机房,承担竞赛成绩综合处理及各项信息对外发布等重要任务。此外,比赛场馆内还将设有宽带上网功能,保证媒体及时准确传递新闻。

  女子冰球在鹤城揭开全国冬运会战幕

  据新华社齐齐哈尔1月16日电(记者 邹大鹏 李嘉)虽然18日的开幕式还在紧张筹备,但在齐齐哈尔冰球馆女子冰球16日已经提前开赛,以国家队阵容出战的哈尔滨队以16∶0大胜佳木斯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