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头球队”让伊莎欢喜:刘亚莉空中姿势太美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06:10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一个难说满意的上半场,却有两个精彩的头球;一个初显伊家军本色的下半场,却因没有进球而难说完美,玫瑰主帅伊丽莎白的首次正式演出,就这么以五味杂陈的方式戏剧性进行着。

  复仇,让伊帅期待更多

  一年前,中国女足在阿尔加夫杯上,0:2被此前从未输过的芬兰队羞辱,创阿杯中国队最差战绩;一年后,中国女足还了芬兰队一个2:0——虽然伊丽莎白不愿将伊家军和世界杯时的多家军相比,但在她看来,这是一个良好的开始。

  芬兰主帅哈尔德赛后第一时间赶到了新闻发布厅,这之后,迟迟看不到伊丽莎白身影的他,有些焦虑,在厅里来回的踱着步,搓着手,嘴里嘟囔着,“我们才集结了一周啊。”

  哈尔德当然知道,过去中芬女足18年的交手中,中国女足就输过去年那么一回,赛前他就知道历史很难重演,说去年的胜利是一次意外,芬兰队运气好,还赶上中国女足早早有人被红牌罚下。

  但姗姗来迟的伊丽莎白,还是准备拿芬兰队的失利“开刀”:“去年芬兰赢了我们,今年我们以同样的比分赢回来了,多好!我们今晚会庆祝的。”

  闻听此言,哈尔德一摊手,一脸无奈。

  伊丽莎白当然不会将眼光停留在如芬兰之流的弱旅身上,“我很满意,首战赢了,四国赛我们有个良好的开端,我希望能赢得更多……”

  两个头球,半场唯一亮点

  赢球,欢喜是自然的,特别是,中国女足用的是自己不太擅长的一种方式:头球,这就让伊帅更加高兴。

  来自法国学院派的伊丽莎白,从来中国的第一天,就主张球员要打地面球,学会用控球去控制比赛。可新年首战的紧张,让玫瑰们一下子忘了伊帅的嘱托。当一个人陷入忙乱时,往往只会记得用自己最习惯的方式去解决问题,所以,那支长传多于短传、拿不住球的中国女足,又现出原形了。

  好在,一个角球,一次边路配合,两个头球,让实力略胜一筹的中国队松了一口气,伊帅也加入到叫好的行列中去,“我对两个头球很满意,因为我此前一直认为中国队员身体条件不好,头球不好,没想到今天一下子进了两个,特别是刘亚莉那个,空中姿势太美了。”

  不进球的玫瑰更美

  也许是两个进球缓解了玫瑰们的压力,下半时的中国队,狂攻45分钟没有获得进球固然遗憾,但她们这时才更像是支法国主帅精心调教的队伍,长传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边中结合的突破,中场有条不紊的倒球,禁区前沿精细的小配合。

  第67分钟时,玫瑰们居然凭借娴熟的脚下配合,搅得芬兰队禁区一片混乱,谢彩霞、郭月连续在禁区里击中门框。也是由于中国姑娘们突然打起了地面配合,芬兰队的身体力量再无从发挥,中国队才在下半场有了围攻对手的机会,比赛后期,刘亚莉和韩端干脆在禁区前玩起二过二的小游戏,谢彩霞也有小禁区内漂亮晃过对方后卫的表现。如此的轻松戏耍,让芬兰主帅哈尔德在赛后哀叹,“下半场,我们的队员好像被中国队打得睡着了,再也无法唤醒。”

  伊丽莎白最后说,“中国队应该打高质量的地面配合,这才是正确的方向,下半场大家做得不错。”(记者舒展1月16日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