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宁0.1秒绝杀破13年宿命 福建溃败江苏情理之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03:27  长春《城市晚报》

  ■记者 韩玉红/报道

  本报讯 昨晚,CBA季后赛拉开战幕,尽管只是1/4决赛的首轮对阵,4场比赛就出现了一场绝杀、一场加时的激烈场面。广东118比103胜广厦、江苏110比88大胜福建,结果在意料之中;而山东在加时赛以115比122负东莞、辽宁在0.1秒以80比79绝杀八一则让球迷大呼过瘾。

  辽宁主场对阵八一的比赛堪称经典,凭借刘相韬在最后0.1秒的三分绝杀,辽宁以80比79险胜八一。而之前13年的季后赛对决中,八一队15战14胜,辽宁队仅在2005-2006赛季季后赛中客场取胜过一场,在主场却从未胜过八一。这是辽宁队13年来季后赛主场首次胜八一。在另一个竞争最激烈的场地上,山东队凭借图科的2分将比赛拖入加时赛,但没能在主场迎来开门红。

  至于吉林球迷最关注的江苏对阵福建的比赛,尽管来自东北虎的外援杜万·泰特临时转会到福建只有短短几天时间,但他又一次证明了自己的强大实力,在上场的28分钟内他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0分、4个篮板。无奈江苏队占据主场之利,7人得分上双,福建队惨败也在情理之中。

  由于篮管中心对于季后赛格外重视,昨晚的比赛已经有外籍裁判加盟,常规赛的裁判问题将在随后的比赛中有所改观。至于各赛区的安保同样令人关注,有趣的是,此前遭重罚的济南赛区竟然严格到连记者的笔记本电脑都不准带进场,也许是怕记者连电脑都会扔进场。

  1月18日19时30分,4组对手将各自交换主客场进行第二轮的争夺。1/4决赛采取5局3胜制,广东、江苏有望率先拿到赛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