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事故 火箭末节崩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02:20  三秦都市报

  上一次在费城,火箭运转不畅导致落败。但与上个月的客场惨败不同,昨日在与76人的第二次交锋中,火箭却是痛失好局——以崩溃的方式将胜利拱手相让。

  76人在第四节得到37分,而火箭的发挥则无法令人满意,他们单节有9次失误这让76人的逆转之路变得更为容易。事实上,七连败的76人正经历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而上一次火箭是在背靠背的情况下最多曾落后76人31分,并最终在费城以88:100不敌对手。然而,火箭这一次无法压制进攻实力平平的76人,这也让他们无奈吞下连败苦果。

  姚明在比赛中前八次投篮全部命中,可惜他连续第二场在关键时刻投篮不中,海德上半场得到16分,但是此后他再也没有得分,阿尔斯通得到20分,可是却有6次失误。不过火箭仍领先进入最后关头,只是他们又一次遭遇败仗—— 前三节,火箭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6分,但第四节,76人却打出一轮19:3的反击高潮并取得4分的领先优势,尽管火箭在终场前3分43秒时以101:98反超领先,但他们却无法保住领先权。76人接下来连得7分,这些得分都来自上篮或者罚球,姚明一次勾手投篮不中,一次底线跳投不中,巴蒂尔、海德和阿尔斯通则都出现失误。在76人最后一分钟取得他们昨日最大的4分的领先优势时,阿尔斯通的三分球得手,让火箭将比分追至104:105。但接着,76人的一次空中接力让76人以107:104再度领先。此时,就像此前对阵黄蜂的情况一样,火箭再次把球交给姚明,可惜他三秒区内的勾手投篮不中,因此,在伊古欧达拉两罚全中之后,76人在终场前16.6秒时以109:104领先,这让火箭彻底失去了取胜的希望。

  很显然,火箭的后卫群在比赛中始终无法阻止76人的后卫们,他们甚至无法保护好球,这无疑是火箭本场比赛失利的最大原因之一。

  昨日其它场次比赛结果如下:掘金93:104老鹰;公牛88:102魔术;猛龙89:103活塞;奇才93:105尼克斯;勇士105:98森林狼;骑士132:124灰熊;太阳90:97快船。

  本报记者 刘志强 实习生 吴浩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